注册

上半年银行理财品收益下滑 城商行现高增长


来源:上海金融报

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总计164家商业银行共发行29019款理财产品,其中,城市商业银行发行人民币理财产品9609款,占人民币理财产品发行总量的34.16%,环比上升42.42%。据悉,2014年上半年国有商业银行发行人民币理财产品7455款,占人民币理财产品发行总量的26.51%,环比下降7.62%;股份制银行发行人民币理财产品8459款,占人民币理财产品发行总量的30.08%,环比上升仅为6.06%。

原标题:上半年银行理财品收益下滑 城商行逆势而上现高增长

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总计164家商业银行共发行29019款理财产品,其中,城市商业银行发行人民币理财产品9609款,占人民币理财产品发行总量的34.16%,环比上升42.42%。2014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持续下滑。在国有大行和股份行的理财产品发行量和收益率双降的情况下,城商行逆势而上,理财产品发行数据出现高增长。

据悉,2014年上半年国有商业银行发行人民币理财产品7455款,占人民币理财产品发行总量的26.51%,环比下降7.62%;股份制银行发行人民币理财产品8459款,占人民币理财产品发行总量的30.08%,环比上升仅为6.06%。而城市商业银行发行人民币理财产品9609款,占人民币理财产品发行总量的34.16%,环比上升42.42%。

不仅在发行数量上领跑,城商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水平也高于其他理财产品。今年上半年,利率市场化逐步深化,揽储竞争更加激烈,急需拓展客户的城商行凭借发行超高收益理财产品吸引了不少眼球。据银率网提供的研究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共有9款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达到8%及以上,其中大部分由区域性的农商行和城商行所发行,最高预期收益率能达到10%。

银率网分析师认为,下半年城商行由于对资金的需求问题依然存在,所以会继续热衷于发售理财产品。不过,由于监管层规范银行理财产品的态度较为明确,预计未来理财产品发行量虽然会继续上涨,但增长速度应该会持续减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倪珊珊]

标签:城商行 人民币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