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谭先国带领威海市商业银行开拓创新谋发展


来源:威海日报

他,就是山东省、威海市人大代表,威海市商业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谭先国,一位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山东省劳动模范”、“山东省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等荣誉称号,连续9年被市委、市政府记三等功的中国城市商业银行改革先行者。多年以来,在他的带领下,威海市商业银行始终坚持锐意进取、敢为人先,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突破。与经营业绩持续攀升相伴随,威海市商业银行的经营地域也实现了持续延伸。

原标题:威海市商业银行董事长谭先国:开拓创新谋发展

点击查看大图

山东省、威海市人大代表谭先国:开拓创新谋发展 和谐共赢谱新篇

他以锐意进取的精神勇担重任,让一家地方性商业银行成长为优秀的区域性商业银行;他以敢为人先的精神引领发展,带领银行发展成享誉全国的“最佳特色银行”;他以银企共赢的责任意识服务地方,带领银行成长为支持区域经济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他以发展为民的奉献精神回馈社会,让银行的感恩文化得到弘扬。他,就是山东省、威海市人大代表,威海市商业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谭先国,一位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山东省劳动模范”、“山东省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等荣誉称号,连续9年被市委、市政府记三等功的中国城市商业银行改革先行者。

带领银行实现跨越发展

十几年前的威海市商业银行,规模较小,基础薄弱。谭先国认识到,对威海市商业银行来说,发展才有出路、才有未来。多年以来,在他的带领下,威海市商业银行始终坚持锐意进取、敢为人先,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突破。

2004年,银行总资产突破100亿元,总资产、存款和贷款等主要发展指标跃居威海市银行业首位;2005年,各项存款突破100亿元,成为威海市首家总资产和存款“双过百亿”的商业银行;2010年,总资产突破500亿元,各项存款突破400亿元,总资产、存款当年增量“双过百亿”;2012年,当年实现经营利润突破10亿元。目前,威海市商业银行总资产突破800亿元,连续多年被评为二级行,在全国银行业中处于最高水平,成为全国最具发展潜力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

与经营业绩持续攀升相伴随,威海市商业银行的经营地域也实现了持续延伸。2000年在威海三个县级市设立支行,成为全国首家在县域设立分支机构的城市商业银行;2001年在济南设立支行,成为全国首家设立异地支行的城市商业银行;2007年在济南设立分行,成为全国首家由地级城市到省会城市设立分行的城市商业银行;2009年在天津设立分行,成为全省首家跨省设立异地分行的城市商业银行;2010年在青岛设立分行,2012年在烟台和德州设立分行,2013年在临沂和济宁设立分行,“立足山东、环绕渤海、面向全国”的跨区域发展战略稳步推进,初步打造了环渤海地区领先的金融服务平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谭先国 威海市 和谐管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