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银行发放青岛农民专业合作社信用贷款


来源:上海金融报

原标题:潍坊银行发放青岛首笔农民专业合作社信用贷款 (记者潘晟)作为山东青岛首个受益农民群体,青岛大黄埠樱桃西红柿专业合作社近日从潍坊银行获得了200万元的信用贷款,这是青岛地区首笔农民专业合作社信用

原标题:潍坊银行发放青岛首笔农民专业合作社信用贷款

(记者潘晟)作为山东青岛首个受益农民群体,青岛大黄埠樱桃西红柿专业合作社近日从潍坊银行获得了200万元的信用贷款,这是青岛地区首笔农民专业合作社信用贷款。

青岛平度是当地知名的农业大市,但资金问题一直困扰着农民合作社的发展。“困难就是机遇。”在潍坊银行董事长史跃峰的要求下,该行花大力气研究三农经济特点,并详细进行调研。2013年初,潍坊银行将青岛平度支行列为农村金融试点先行区,在授信资源配置、审批流程、贷款期限及还款方式设定、担保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大力创新。

“解决农民的‘钱荒’问题,首先得从制度上给农民享受优惠的保障。”潍坊银行青岛分行王远军行长表示,根据总行下发的相关指导意见,该行对平度农民给予优惠政策,包括实行授信额度单列;特殊快速审批流程;行灵活业务定价;较宽松不良容忍度;对具备条件的优质高端客户发放信用贷款;鼓励采用和创新适合农业生产经营周期特点的多种贷款期限和还款方式等。同时,该行还相继研发并推出了“招财猪”、“粮满仓”、“福满地”等一系列“金土地”综合创新产品。

同时,潍坊银行亦试水通过与平度市农工办合作,筛选优质合作社100家,对平度农民专业合作社整体授信2亿元。在担保方面,普遍采用保证、联保、专业机构担保,部分条件好的使用信用担保,少量有条件的使用抵押担保等方式。现已对平度农民合作社投放农村金融贷款近30户,余额9000余万元。

此外,该行为了推广这一利农政策,还采取了现场签约的方式给农民吃“定心丸”。今年6月20日,潍坊银行青岛农村金融推介会暨现场签约仪式在平度举行,100多家农村客户代表参加了会议,数十家紧缺资金的农户现场就向该行递交了贷款申请。

“潍坊银行不会止步于此,在平度试点区庞大的农业经济总量前,享受到潍坊银行信贷政策的三农客户将会越来越多。而在试点成功的前提下,全青岛乃至更多区域的三农经济体将成为受益者。”潍坊银行青岛分行张天轶副行长表示。据悉,近期该行又发放了青岛地区首笔“农家乐”家庭农场经营贷款,这是该行支持农村经营实体发展的又一创新和突破。

据介绍,今后潍坊银行青岛分行将重点加强对股份合作社、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家庭农场、龙头企业等5种新型农村经济主体的支持,研制不同于公司和小微业务的审批流程,提升工作效率,搭建平台,充分用好政府对农民推出的贴息政策,并积极搭桥使农民受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潍坊银行 农民专业合作社 青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