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泰财险自贸区航运险运营中心获批


来源:金融时报

日前,保监会上海监管局正式批复了华泰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在上海外高桥保税区设立航运保险运营中心并准予开业,这是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后,区内新成立的第一家航运保险中心。

原标题:华泰财险自贸区航运险运营中心获批

记者肖扬报道日前,保监会上海监管局正式批复了华泰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在上海外高桥保税区设立航运保险运营中心并准予开业,这是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后,区内新成立的第一家航运保险中心。根据上海保监局《经营保险业务许可证》所批准的业务范围,华泰财险航运保险运营中心经营货物运输保险、船舶保险、船舶建造保险、保赔保险、集装箱保险、海上能源保险、码头财产保险、海事责任保险等各类航运保险业务,以及海事咨询、理赔检验代理及海事担保业务和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华泰财险在自贸区内设立航运保险中心,有助于区内企业获得优质的保险及金融服务,对于上海“两个中心”及自贸试验区的建设有积极的意义,也有助于提升自贸区国际航运服务能级、增强金融服务功能。

华泰财险自1996年成立伊始,即开展了远洋船舶险、进出口货运险、集装箱保险等各类航运保险业务,航运保险业务一直是华泰财险的优势业务和主力险种。多年以来,华泰财险积累建立了一支具有航海、海事海商、国际贸易等专业背景的专业化经营管理团队,具备多年处理航运保险业务的工作经验,熟悉国际贸易及航运规则和流程,能够为企业提供专业保险解决方案和服务。截至2013年年底,华泰财险航运保险业务整体规模超过4亿元,位居国内市场第五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华泰 财险 自贸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