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注册制将大大提高企业直接融资比重


来源:证券日报

与会代表表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既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宣言书,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举措,对推动中国经济的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也将为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与会代表认为,任何行业的发展都离不开创新,创新离不开资本的支持,特别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支持。

原标题:注册制将大大提高企业直接融资比重

拟上市公司热议IPO新政

上交所称,新股发行市场化改革的推进,拟上市公司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

■本报记者 朱宝琛

上交所日前召开了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新股发行体制改革”为主题的座谈会。来自上海、浙江、江苏三地的拟上市公司代表参加座谈。拟上市公司代表表示,随着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进一步深入,尤其是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的推进,势必将大大提高企业直接融资的比重,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作用将更加明显和迫切。

与会代表表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既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宣言书,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举措,对推动中国经济的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也将为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一是国家将更加重视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第三产业,这就为新兴产业如网络传媒、信息服务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企业的发展应顺应国家的产业发展方向,未来新兴产业的发展空间将更加广阔;二是混合所有制结构更有利于各种所有制资本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有利于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提高竞争力。作为国有控股的传统单一的产权结构类企业,要顺应改革需要,不断向多种所有制结构探索,寻求企业发展活力;三是用制度保护生态环境,将推动新能源行业的发展。十八届三中全会强调对环境的保护,提出“加快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加快新能源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新能源和环保企业未来的发展空间巨大;四是传统行业的持续生命力源自技术和管理创新,企业在产业升级的过程中同样面临着巨大的改革空间。

与会代表认为,任何行业的发展都离不开创新,创新离不开资本的支持,特别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支持。深入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就是要抓住改革带来的机遇,认识市场发展的规律,认识资本市场的特殊功能,把企业做大做强和回报社会作为行业发展的最终目标,以良好的业绩回报社会和投资者。

上交所表示,在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大背景下,证监会提出的“注册制”改革方向,指明了新股发行改革的总体目标,未来企业发行上市将更加市场化、法制化,上交所也将积极贯彻落实证监会有关改革要求,做好发行改革的多项准备,为企业的发行、上市、信息披露等各个环节的工作提供配套的服务措施,保证新一轮改革的顺利进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注册制 直接融资 新股发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