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加强与阿里巴巴合作促县域电子商务发展


来源:齐鲁网

山东加快与阿里巴巴集团的商务合作,促进县域电子商务发展。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栏目报道,全省县域电子商务大会今天在滨州召开。

原标题:山东加强与阿里巴巴合作促进县域电子商务发展

齐鲁网5月14日讯(山东台 赵国伟 赵吉信 滨州台 李帅)山东加快与阿里巴巴集团的商务合作,促进县域电子商务发展。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栏目报道,全省县域电子商务大会今天在滨州召开。专家学者围绕农村电商、县域电商生态环境等话题作专题报告。会上,第二批16家“千县万村”试点县与阿里巴巴集团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为实现城乡电商一体化,阿里巴巴集团计划在三至五年内投资100亿元,在全国建立1000个县级服务中心和10万个村级服务站,通过“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带动农村创业机会,让“淘宝村”模式在全国推广。

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金建杭认为,把农村电子商务服务工作建立起来,让农民在家门口享受到全世界最大的网上商品服务,同时也让农民在本地把当地农产品可以上网销售到全国甚至全世界。

目前,山东已有20个县区与阿里开展合作。到2017年,全省计划有100家县市区与阿里开展合作,基本覆盖全省涉农县(市区),用三年左右时间,达到全面推进农村电商发展的新格局。今年,省商务厅和团省委还联合开展百县万人农村青年创业计划,对120多个县市区农村干部、创业青年、第一书记进行培训。同时,省商务厅和省财政厅还将设立现代商务产业发展基金,推动全省县域电子商务普及发展。

山东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处长许冰波介绍,积极对接阿里巴巴引入阿里巴巴商业模式,开展战略合作,通过这种合作,把阿里巴巴线上优势,和山东省的农村农产品的线下资源优势密切的结合起来,共同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县域 阿里巴巴 电子商务发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