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工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服务地方发展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4月29日讯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信贷风险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工商银行滨州分行始终以服务地方发展为己任,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下的各项金融发展要求,稳定信贷支持力度,提高金融服务效率,推动地方产业结构调整。截至3月末,该行工业转型升级类项目贷款余额126亿元;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电解铝、造船5个产能严重过剩行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减少6亿元。

原标题:滨州工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服务地方发展大局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4月29日讯 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信贷风险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工商银行滨州分行始终以服务地方发展为己任,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下的各项金融发展要求,稳定信贷支持力度,提高金融服务效率,推动地方产业结构调整。

该行主动调整经营发展思路,提高在经济新常态下的工作前瞻性,在保持信贷投放总量的情况下,调整信贷结构,加大对先进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生产性服务业、绿色环保及产业升级改造领域的扶持力度,加快退出产能过剩行业,充分发挥信贷政策在经济结构调整中的积极作用。同时,进一步增强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完善公共服务体系,着力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深入民生社保领域,围绕社会保障、社会救助、住房保障、医疗卫生、国民教育和公共财政等领域,加大民生社保领域投入。

今年以来,他们抓住国家经济转型和工业升级的契机,加大对节能减排型、资源节约型、循环利用型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严控钢铁、水泥等产能过剩行业信贷投放,对相关行业客户实行名单制管理,及时清理不符合准入标准客户,加大信贷退出力度。在信贷政策上,注重发挥区域比较优势,提高信贷政策针对性和精细化水平,根据区域发展规划和总行信贷政策导向,在做好风险研判和行业排序的基础上,切实加大对各区域优势行业及优质客户、龙头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避免一刀切,通过扩大客户基础,以信贷业务带动各项业务发展,增强价值创造能力、风险收益平衡能力以及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并有效防范行业性和区域性风险。

不断丰富小企业服务模式,提高融资效率。与供应链融资业务相结合,探索核心企业挂链模式带动小企业业务发展,探索商圈和政府采购供应链模式,以针对“新三板”上市企业开展小企业业务为创新点,积极联系上市企业,跟进做好金融服务工作。发挥科技信息优势,加快发展网络融资业务,加强电子供应链、网贷通、e融通等即有网络融资产品发展,通过实施银企互联,推动上下游客户和应收账款的核实方式由“线下纸质确认”转为“线上电子确认”,有效控制风险,提高办理效率,积极试点开办小企业网上贷款融资业务。

截至3月末,该行工业转型升级类项目贷款余额126亿元;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电解铝、造船5个产能严重过剩行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减少6亿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实体经济 生产性服务业 信贷退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