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部分银行已下调IC卡办卡收费标准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农业银行滨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农行也已执行新的金融IC卡收费标准,借记卡(磁条/IC)新发卡不高于5元。兴业银行滨州分行从2014年起就调整IC借记卡工本费收费标准,按每张10元收取工本费,金卡5元一张。

原标题:滨州部分银行已下调IC卡办卡收费标准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4月28日讯 3月中旬,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银监会联合下发“关于商业银行合理确定和调整金融集成电路卡工本费收费水平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各家银行要综合考虑市场营销、板卡原则等因素合理确定、调整IC卡工本费上限水平。同时,鼓励各家银行对客户实行银行卡减免优惠。通知要求从4月20日起执行。4月24日,记者走访滨州部分银行发现已经下调办卡收费标准,今后市民办理金融IC卡可以少掏腰包了。

工商银行滨州分行工作人员表示,从4月20日开始,办理普通IC卡从之前的20元工本费下调至5元。

农业银行滨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农行也已执行新的金融IC卡收费标准,借记卡(磁条/IC)新发卡不高于5元。

兴业银行滨州分行从2014年起就调整IC借记卡工本费收费标准,按每张10元收取工本费,金卡5元一张。针对5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推出的松鹤卡不收取工本费。兴业银行不同渠道办理金融IC卡的工本费也不同,如果在自助办卡机办理则不收取工本费。

招商银行滨州分行负责人也表示,“从4月1日开始,芯片卡从原来的10元降到了5元,如果首次下载手机银行、存1000元钱或者开通一些功能也相应减免5元工本费。还有一个优惠就是金卡(包含金卡)和以上级别,芯片卡免费 。挂失和卡损坏换卡不收取工本费,只收取10元挂失费用。”

潍坊银行的“滨州惠民IC卡”,开户免首张工本费、网银及手机银行跨行转账免手续费(网银跨行加急汇款除外)、境内外ATM跨行取款免费,以及信息通知费等目前都是免费的,也没有小额账户管理费等其它费用,共免收12项费用,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0费用”金融IC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卡收费 工本费 部分银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