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城个税申报人数达3101名


来源:滨州日报

截至3月26日,滨城区年收入12万元以上纳税人共申报个人所得税额6229万元,申报人数达到3101名,比上年增加了656人,占全市申报人数的48.6%。

原标题:滨城个税申报人数达3101名

本报讯(记者 邵一娟 通讯员 袁晓鸥 刘新勇 报道)截至3月26日,滨城区年收入12万元以上纳税人共申报个人所得税额6229万元,申报人数达到3101名,比上年增加了656人,占全市申报人数的48.6%。

市地税局滨城分局在合署办税大厅设置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窗口,明确专人进行“一对一”辅导,根据不同行业和企业的个人收入特点,采取针对性的个性化纳税辅导。开通“绿色通道”,针对需申报个税人员较多的大企业和不能到办税场所申报的,深入企业现场辅导。同时,通过新闻媒体以及地税网站、“掌税通”、QQ群、微信、电话等方式积极开展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申报的宣传辅导,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度。

开展税源调查和分析时,市地税局滨城分局对全员全额申报信息、往年“12万元申报”信息资料及税收管理员日常掌握的相关信息进行分析整理,确定滨城区高收入人群的区域分布、行业分布和重点企业分布情况。重点加强对金融、电力、交通、烟草等高收入行业申报人群、上市公司自然人股东的管理和监控,及时提醒纳税人如实申报。

在日常税收检查、地方税收专项检查等工作中,该局注重收集个人所得税相关信息,对有价值信息实行提前介入。在企业所得税汇缴辅导和检查时,同时对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填表业务及最新税收政策进行讲解,提高申报质量。

同时,该局与出入境、外汇、发改等部门建立定期信息交换机制,广泛搜集涉税信息,实行跟踪管理。今年,有2名年收入12万元以上的外籍个人申报个人所得税13.88万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丽娟]

标签:个税 绿色通道 QQ群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