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琪酵母用世界最先进工艺去除废水氨氮


来源:滨州日报

安琪酵母(滨州)有限公司生产废水氨氮治理及中水回用工程为国家“十二五”海河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项目。安琪酵母(滨州)有限公司生产废水氨氮治理及中水回用工程于2012年11月通过环保验收。

原标题:安琪酵母用世界最先进工艺去除废水氨氮

本报讯(记者 裴庆力 报道)安琪酵母(滨州)有限公司生产废水氨氮治理及中水回用工程为国家“十二五”海河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项目。项目总投资2058万元,在水污染“治、用、保”治污体系中属于“治、用”环节。项目建设内容分为污水处理工艺提升改造和中水回用工程两部分,除回用部分以外的剩余废水经处理后排入北城污水处理厂进行集中处理。

该项目引进荷兰帕克公司最先进的厌氧氨氧处理工艺,增加氮的去除率,对调节预酸化池进行改进,提高废水的预酸化度。该工艺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生物脱氮工艺,可以有效去除废水中的高浓度氨氮。同时对其中的1200m3废水通过芬顿反应、砂滤、高效活性炭过滤及二氧化氯消毒等工艺深度处理后回用于生产。项目实施后,每年COD可以削减180吨、BOD消减126吨、氨氮消减31吨。年处理污泥0.8万吨,全部外卖肥料厂用于制作生物有机肥,最大限度实现了废物的资源化利用。

安琪酵母(滨州)有限公司生产废水氨氮治理及中水回用工程于2012年11月通过环保验收。工程的建成投用,进一步加强了对污水的治理力度,并有效节约了水资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安琪酵母 氨氮 砂滤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