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季度滨州招商引进一家世界500强企业


来源: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沾化讯 3月31日,笔者从在沾化区召开的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暨第一季度项目调度会上获悉,一季度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共新签订意向、协议项目5个,合同项目5个;去年意向、协议项目新开工7个。

原标题:一季度滨州招商引资进展顺利 引进一家世界500强企业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沾化讯 3月31日,笔者从在沾化区召开的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暨第一季度项目调度会上获悉,一季度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共新签订意向、协议项目5个,合同项目5个;去年意向、协议项目新开工7个。其中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引进世界500强企业中航工业集团下属企业投资的汽车、航空航天用高性能铸造铝合金项目,实现了今年引进世界500强企业新突破。

会议指出,2015年全市确保到位市外资金260亿元,力争280亿元人民币。重点抓好七项工作:一是巩固现有招商成果,及时跟进洽谈,确保2014年度意向协议项目尽快签约,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投产运行。二是围绕我市主导产业、优势产业、重点培育产业,加大产业上下游招商力度,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引导帮助我市具备条件的企业与国内外大型企业强强联合,实现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同时,对一些不符合产业政策、高耗能低产出的企业勇于淘汰,及时“腾笼换鸟”。三是继续瞄准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地区和世界500强、国内央企、大型民企,组织开展北京、天津、深圳、广州、上海等地招商推介、经贸洽谈活动。四是充分利用北部沿海县区未利用土地及港口等区位发展优势,依托各级开发区招商载体作用,加大重点区域招商引资力度,建设一批万亿级、千亿级、百亿级产业园区,实现特色产业集群发展。五是推行“月通报、季调度、半年观摩、年考核”和项目督办制度,加大督导调度通报力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确保招商引资成效。六是充分利用报纸、电台、电视台、网络等新闻媒体,持续营造浓厚的招商引资舆论氛围。七是组织相关人员到外地参加学习培训,学习招商引资工作经验,开拓眼界、提升境界、拓宽思路,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过硬招商队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丽娟]

标签:招商引资工作 世界500强企业 滨州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