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来踏青正当时 户外用品渐走俏


来源:鲁北晚报

春暖花开,外出踏青赏花的人渐渐多起来,随之带热了各类户外用品的销售,“暖春”经济渐升温。”  记者在市区渤海八路一家户外用品专卖店看到,渔具、自行车等装备均被摆放在醒目位置。

资料图

原标题:春来踏青正当时户外用品渐走俏

□晚报记者 崔希彩

晚报讯春暖花开,外出踏青赏花的人渐渐多起来,随之带热了各类户外用品的销售,“暖春”经济渐升温。3月26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超市发现,在各超市内的户外用品专卖区,色彩艳丽的运动服饰、轻巧的野营帐篷以及烧烤架、水壶、野餐垫、遮阳伞、风筝等各种各样的“春游必备”户外用品被集中摆放在一起,吸引了不少市民上前选购。

市民刘先生计划这个周末带着家人到附近公园野餐,这是他在女儿出生后第一次组织春游活动,为此他先后去了多家超市,又从淘宝网看了好久,花了几百元,这才买齐了装备。“实际上也没有买太多,就买了一套亲子装,然后买了一些适合小孩子吃的零食水果以及玩具。另外买了一张防潮垫、一顶小帐篷,孩子野餐累了的时候可以躺在帐篷里面休息一下,防晒防虫挺好的。”

记者在市区渤海八路一家户外用品专卖店看到,渔具、自行车等装备均被摆放在醒目位置。据这里的老板介绍,近期随着天气转暖,店内的客流量明显比前段时间多了起来。“天气暖和了,有不少人选择骑自行车出游,也有人选择到一些水域垂钓,所以店里的自行车、渔具等销量都不错。”

正在这家店里选购自行车的市民张先生表示,他早在几个月前就已经有了买自行车的想法了,“这几年一直开车上下班,平时又忙着工作也没有时间锻炼身体,现在趁着天气好,打算买辆自行车,有空的时候就骑着出去转转,既能锻炼身体,还能愉悦心情。”

那么,外出游玩时所需的户外用品是不是买得越多就越好呢?

据市区一家超市内的户外用品专区工作人员介绍,最近有不少市民前去咨询、选购户外用品,“有想买烧烤架的,也有买帐篷的,有的人则什么都想买,担心东西准备不全,影响了外出游玩的质量。实际上,户外用品并非买得越多、越贵就越好,关键要适用。户外用品买得太多,不仅花费高,且携带不便,反而容易影响出游质量,得不偿失。”

据了解,户外运动一般分为三种:一种是纯粹休闲式的,以家庭或朋友集体出游为主,对户外装备的选择要求不高,只需要有套登山服、登山鞋和一个帐篷即可,一般花费不会太高;一种是专业性的,但并非常规性地参加户外活动,而是习惯通过有难度的登山等运动挑战极限,在挑选装备时往往比较挑剔,所用产品规格也很高;还有一种是介于休闲和专业之间,比如利用周末时间和驴友一起登山,需要的装备会相对专业一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踏青 户外装备 户外用品专卖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