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滨州传媒网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9月27日,滨州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动员大会召开,会议贯彻省委省政府深化改革、推进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再掀招商、亲商、安商、富商新高潮,为全市科学发展、追赶超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9月27日,滨州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动员大会召开,会议贯彻省委省政府深化改革、推进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再掀招商、亲商、安商、富商新高潮,为全市科学发展、追赶超越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薛庆国出席会议。

张光峰讲话要求,针对当前滨州营商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着力在以下六个方面下功夫,积极创造适应市场经济要求的稳定公平的营商环境,保障公民和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使营商环境更规范、更透明、更便利。一要坚持依法治市,着力打造公平规范的法治环境。要全面树立“以法为纲”和“良法善治”理念,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水平,促进市场主体依规守法营商,确保市场主体依靠规则公正和法律保护实现持续健康运行。要突出抓好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和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在执法行为上,要由“随意执法”向“规范执法”转变;在执法方式上,要由“刚性执法”向“柔性执法”转变。二要坚持转变职能,着力打造透明高效的服务环境。要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最大限度地精简和规范行政审批,切实减少行政手段对微观经济活动的不恰当干预。要在加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上实现新突破,按照“事项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的要求,全面梳理改革优化我市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流程,能减则减、能快则快,积极促进企业投资便利化,真正实现“一站式”服务。通过创新政府服务方式,力争使我市成为全省行政审批事项最少、审批程序最规范、审批时限最短、政府服务最优的地级市。三要坚持严格监管,着力打造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我们必须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科学运用好政府这只“看得见的手”与市场这只“看不见的手”,在把该放的权力放开放到位的同时,又要把该管的事务管住管好,努力抓好市场环境的规范化建设。

四要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打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树立民本化理念,协调理顺地企关系,引导群众正确理解各项方针政策,正确看待各种利益关系,与驻地企业搞好合作,互惠互利。要继续开展“打黑除恶”、“打霸治痞”整治行动,切实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干扰、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不法行为,重拳打击黑恶势力,营造让投资者和人民群众安心、放心的投资创业环境。五要坚持内外联动,着力打造互利共赢的开放环境。要抓住当下优化营商环境这个大好机遇,尽最大努力为企业办好事、做实事,让企业信得过、留得住,同根共生、荣辱与共。要充分利用“两个市场”、整合“两种资源”,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既大力招商引资,又注重招商选资,全力做好以商招商、二次招商和循环招商等工作。六要坚持有所必为,着力打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我们必须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有所必为的原则,以前所未有的高度、力度、强度去推进生活环境的改善,全面打造“营商环境加一、综合成本减一”的产业发展新优势,为企业投资注资增资滨州创造更为优越的环境。当前,要进一步巩固好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成果,加快生态建设,统筹开展好林水会战、路域综合整治、文明乡村建设等,努力让滨州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吸引更多的要素聚集,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

崔洪刚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抓紧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各级要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找问题、出思路、想办法,逐项分析原因,扎实加以改进。二是工作重点要再突出。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实际,按照“六个坚持”、打造“六种环境”的要求,理清思路,找准工作切入点。要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打造“法治滨州”。要创新政府管理服务方式,打造“效率滨州”。要规范整顿市场秩序,打造“诚信滨州”。要坚定走出去、请进来的开放态度,打造“开放滨州”。要加强社会管理创新,打造“和谐滨州”。三是落实措施要再加强。要深入学习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意见》,做到明确责任定目标,细化措施重实效,分解任务到个人。

曹兴宽、孙承志、胡红兵、葛伟、杨国强、张凯、张兆宏、黎爱芬、石忠、王建泉、宁守东、宋淑平、桑培伦、赵建明、路军出席会议。

(记者裴庆力通讯员马立业报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环境 滨州 会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