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春版”雕塑艺术亮相湖北美术馆


来源:中国文化报

将旧报纸重新编织成长卷,给动物戴上防毒面具;用刻度尺做成三轮车和步枪,在水晶树脂里加注不均匀扩散的水墨效果……3月22日,在湖北美术馆开幕的“翼——中国雕塑学会青年推介计划第二季巡展”展示了数十件雕塑艺术品。

原标题:“青春版”雕塑艺术亮相湖北美术馆

本报讯 将旧报纸重新编织成长卷,给动物戴上防毒面具;用刻度尺做成三轮车和步枪,在水晶树脂里加注不均匀扩散的水墨效果……3月22日,在湖北美术馆开幕的“翼——中国雕塑学会青年推介计划第二季巡展”展示了数十件雕塑艺术品。

“青年推介”项目是中国雕塑学会从全国艺术院校中严格挑选出一批已毕业或即将毕业的年轻艺术家的作品,为未来而做、为可能性而做的系列展览。不少参展艺术家借现成品完成自己的作品,或给作品融入了装置因素。

策展人吴洪亮认为,这些青年艺术家早已经摆脱了传统的思考方式,创作形态越来越多元。“从他们的作品来看,有很多个人表述的‘能量’。他们不排斥用现成品,只要想做就去做,就算是当纯粹的工艺美术师也没关系,对艺术有一种开放、鲜活的心态。”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4月20日。(卢 欢 符 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青春版 作品 美术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