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三作品亮相全国优秀美术展


来源:滨州传媒网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10月12日,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在山东省美术馆新馆开幕。滨州市有三件作品成功入围展览,包括李金生的国画《航天梦·中国梦》、王建峰的油画《颁发土地证—山东解放区土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10月12日,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在山东省美术馆新馆开幕。滨州市有三件作品成功入围展览,包括李金生的国画《航天梦·中国梦》、王建峰的油画《颁发土地证—山东解放区土改》、云门张岩的国画《何处惹尘埃》。

据悉,本次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由文化部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中国风格·时代丹青”,展览汇集了近三年来全国美术创作在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方面的精品力作647件。此次,我省共有139件作品入选展览,数量居全国第一位。

其中,李金生的作品《航天梦·中国梦》尺幅为145厘米×180厘米,反映了中国航天事业的进展。李金生1993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现为滨州学院美术系副教授,中央美术学院高校青年骨干教师访问学者,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黄河三角洲书画院副院长。

在省美术馆,李金生告诉记者:“《航天梦·中国梦》的创作灵感源于我对天文地理的热爱,对太空及自然环保等领域的关注,对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由衷感情。创作历时近一年,我搜集了大量有关素材,几易其稿,反复构思,从构图、用线、造型、设色及表现手法等方面做了大量探索和创新。画幅尺寸虽然相对不大,但视觉冲击和整体效果突出,得到了专家和评委的认可。”

滨州学院青年画家王建峰的油画《颁发土地证—山东解放区土改》尺幅是200厘米×380厘米,它反映的是山东解放区的土改,也是曾入选省重大历史题材的优秀作品。该作品选择了初春时节土改工作组到村里分发土地证的情节,人物形象装束、环境、道具等以鲁北地区为原型,是对滨州市老渤海历史的一段追忆。

云门张岩的国画《何处惹尘埃》尺幅为230厘米×190厘米。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云门张岩,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研究生班。现为山东泉城画院副院长、秘书长,滨州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教师。

(记者刘清春李振平通讯员曲晓伟薛坤报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作品 滨州 美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