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职工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


来源:齐鲁网

老陈是滨州学院后勤处的一名普通职工。该活动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形成互补,在当地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的医疗费用报销完后,自付部分都可以按规定比例领取互助金。

原标题:滨州:职工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 受益市民连声叫好

齐鲁网滨州7月6日讯 老陈是滨州学院后勤处的一名普通职工。今年年初,老陈因犯心脏病住院,医生告诉他需要做心脏搭桥手术。老陈心想,心脏搭桥手术去北京做的话,住院费和医疗费可是个不小的数目,对一个普通的职工家庭来说确实增加了很大的经济负担。单位工会主席舒伟得知老陈的难处后,劝他说,你安心去做手术,咱不是还有‘职工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吗?

对于职工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活动是否能起到作用,老陈半信半疑地踏上北京求医之路。六天的住院治疗共花费了6万余元,在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完后,所幸他参加了职工医疗综合互助保险,根据在职职工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活动的规定,他可以在享受完基本医疗保险后,自付费用可再享受领取70%住院治疗互助金,金额为5865元。最终结算下来他自己只需掏了约两万元。

老陈告诉记者,原本怀疑职工医疗综合互助保障不靠谱,再加是在异地治疗,需要的报销材料、手续等都是很麻烦的事情。可最后谁知,从住院到出院,所有的索取材料的事情,都没有让自己操心,而且只有几天的功夫,互助保障金就打到个人账户上了。此活动可谓是给在职职工雪中送炭,治病花钱少,手续又便捷。

据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活动凡是身体健康、能够正常参加所在单位工作,属于当地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保障范围内的16~60周岁在职职工或有新农合的在职农民工均可参加,互助保障期为一年,每年会费130元。

该活动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形成互补,在当地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的医疗费用报销完后,自付部分都可以按规定比例领取互助金。

以老陈为例,他参加这个活动之后,在医保统筹基金报销后,可以按照个人自付部分医疗费的70%领取住院医疗互助金,不管是在当地还是异地治疗的都可享受。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滨州学院 住院医疗 互助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