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热电厂施工中有人受伤 责任该谁负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滨州6月29日讯滨州市阳信县商店镇的张宝洪是一名挖掘机司机。费用由工程的施工方内蒙古英迈克高耸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胡集电厂二期冷却塔项目部先行垫付了。这名工人出院后,张宝洪向挖掘机的老板郭某索要工资时却傻了眼。

原标题:滨州:热电厂施工中有人受伤 责任究竟应该谁来负

齐鲁网滨州6月29日讯 滨州市阳信县商店镇的张宝洪是一名挖掘机司机。去年5月1日下午,在惠民县胡集镇魏桥热电厂的冷却塔二期工程施工中,他所开的挖掘机蹭倒一名施工方人员跌进了沟里。事故发生后,挖掘机的老板认为这次事故他应该承担主要责任,把他的工资给扣留了。挖掘机司机张宝洪觉得挺冤枉,他说他是正常的操作作业,那名工人是自己跑到了挖掘机的活动区域内才受的伤,这属于施工安全管理方面的问题,他怎么成了承担主要责任的人?

工资12000多元 有人受伤白干了

对于事发时的情况,张宝洪的儿子拿出了一段录像。这段录像显示,当时张宝洪正操作着挖掘机进行挖土作业。15点28分,一名头戴安全帽的施工人员由挖掘机的前右侧进入到施工区域内。他首先来到挖掘机的前右侧,之后又绕到挖掘机的后侧,这时被挖掘机铲斗上掉下的土给蹭倒,失足掉进了旁边的沟内。

这名工人被送进了医院,住院期间共花去医药费8千余元。费用由工程的施工方内蒙古英迈克高耸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胡集电厂二期冷却塔项目部先行垫付了。

这名工人出院后,张宝洪向挖掘机的老板郭某索要工资时却傻了眼。郭某说,因为施工方垫付了医药费,他的8万余元工程款被扣留了。只有把医药费和误工费计13000多元再还给施工方,他才能拿到工程款,张宝洪也才能拿到工资。郭某也只答应给予承担3000余元的误工费,医药费要由张宝洪承担。

张宝洪疑问了,这8千余元的医药费由谁出呢?挖掘机老板郭某这时告诉他“给我干活有个不成文的规定,谁开的挖掘机,出了事谁承担!”张宝洪一算,工资还有12000多元没有给,去了这8千多的医药费,也剩不下多少了。

施工方:人是挖掘机伤的就该挖掘机赔 不赔偿就扣工程款

挖掘机既然是在施工过程中伤的人,工程施工方是否应该承担一定责任?张宝洪又联系上了施工方内蒙古英迈克高耸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胡集电厂二期冷却塔项目部代经理。代经理说:“受伤工人张某住了半月的院花了不到10000万钱,还有半月的误工费、护理费也得7000多元,我们也答应承担一半,但是医药费郭某得都要承担。我们也咨询过律师,张宝洪和郭某是雇佣关系,出了事应由郭某承担,原来我们暂扣了郭某不到8万元的工程款,现在已经给他2万元了,但是这事如果不解决,最终我会扣他2万元。” 当问及事故的发生是否也是因为施工安全管理不到位时,代经理没有表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施工安全 施工过程 热电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