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北海消防开展夏季专项工作


来源:齐鲁网

北海消防大队马山子中队官兵深入院内进行“六熟悉”、演练工作。此次夏季消防安全专项行消除了敬老院存的在火灾隐患,切实提高了敬老院整体消防安全意识,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提供保障,携手共建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养老环境。

原标题:滨州北海消防开展夏季专项工作护航养老院消防安全

齐鲁网滨州6月10日讯 为深刻汲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提高弱势人群消防安全能力,根据全市安全生产会议部署和夏季火灾事故多发特点,结合辖区实际,北海消防大队联合区社会事务局对敬老院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和应急逃生演练和周边道路水源熟悉工作,确保全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此次检查,对区敬老院开展拉网式全方位、无死角排查的火患排查。检查中主要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消火栓是否完好有效,用火用电管理,巡查记录本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在排查过程中,大队军政主官赵大队亲切诚恳地对院民是否有吸烟的习惯,冬季是否使用电褥子等情况进行详细询问,还重点对养老院负责人及管理人的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和灭火器使用进行了现场培训。

北海消防大队马山子中队官兵深入院内进行“六熟悉”、演练工作。官兵对养老院的基本情况、建筑结构、使用面积、消防设施、进攻和疏散通道及周围消防水源等情况进行了实地熟悉。在“六熟悉”过程中,值班干部要求官兵认真熟悉不走过场并做好相关数据的采集工作,对养老院周边的水源、道路进行普查和统计进行登记备案。

此次夏季消防安全专项行消除了敬老院存的在火灾隐患,切实提高了敬老院整体消防安全意识,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提供保障,携手共建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养老环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整体消防安全 北海 消防大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