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益生园公然售假 却被评保健品安全示范单位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滨州12月19日讯近日,刘先生在博兴县益生园连锁药店购买了两盒男性专用保健产品送给朋友,朋友服用后闹了肚子,一查得知这两盒保健品没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正规批准文号。

原标题:益生园公然售假 却被评保健品安全示范单位

1418977390334

1418977408809

网络截图

齐鲁网滨州12月19日讯近日,刘先生在博兴县益生园连锁药店购买了两盒男性专用保健产品送给朋友,朋友服用后闹了肚子,一查得知这两盒保健品没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正规批准文号。

买的是保健品服用却闹肚子

几天前,潍坊的刘先生到博兴出差时在“益生园”连锁药店买了两盒男性专用保健产品送朋友,但他那位北京的朋友服用后,不仅没见效果还闹了肚子,不得不到医院打吊瓶。

刘先生在博兴买了两样保健品,一样是器官增长素,包装盒侧面标有“冀卫食字”的批准文号,还标示着“中国知名品牌”;另一样叫“人头马”,黑色铁盒包装,左上角有一个用放大镜才能看清的“国食健字”批准文号。

药店出售的保健品怎么能有问题?刘先生电话咨询了国家食品药品管理总局。食药监总局答复说两样保健品是假的,不允许售卖。

为核实真伪,记者与刘先生一起来到博兴县益生园的一家连锁药店。询问起这两样保健品,营业员介绍说产品供不应求,已卖断货了,并建议过两天再来购买。记者与随刘先生来到另一家“益生园”连锁药店,赶上这里有货。营业员推介到:“质量没问题,他们(消费者)吃着都很好。”刘先生在这里购买了之前曾经买过的黑色包装的十盒“人头马”.做成了这笔生意的营业员很是热情:“这产品我们28家连锁店都有(出售),现在每个乡镇都是,已经销售了很长时间。”

售假情况博兴食药监局已经受理

刘先生带着十盒“人头马”来到博兴县食药监局进行验证,工作人员初步断定这两样保健品没有国家食药监总局的正规批准文号。该局一位相关负责人说,“‘人头马’这个产品查出来的名称是‘汤臣倍健',这个应该是假冒的;生长素则直接查不着,还需要进一步落实。”

随后,刘先生把产品和收据提供给稽查大队,稽查大队答复道:“受理有个程序,按照程序是15日以内给投诉者一个答复。”

公然售假却被评为保健品安全示范单位

记者上网进一步查询博兴“益生园”连锁药店的相关情况。在滨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网站上,看到该局正在推动“保健食品经营环节质量安全示范单位”的评比工作,其中《关于对滨州市保健食品经营环节质量安全示范单位进行公示的通知》中,“益生园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博兴县医院店”正以分数122分、名次第四的成绩进行公示。这份公示发布时间为2014年的11月11日,公示期为七天。

记者还查询到,早在2013年3月,有媒体就报道过博兴县“益生园”连锁药店的不良销售记录,该药店把实际批号为食品的“白马寺痛消胶囊”作为药品出售,营业员还一再声称疗效显着。

博兴“益生园”连锁药店为什么还能评为“保健品安全示范单位”?博兴食药监部门将怎样处理此次售假?

滨州齐鲁网将继续关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益生园 保健品 人头马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