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光棍节”档影片扎堆上映 题材同质化严重突围难


来源:合肥日报

在西方“万圣节”和国内“光棍节”的当口,十六七部惊悚片、动作片扎堆上映“连连看”,其中11月8日一天将挤入10部新片。据悉,在“光棍节”前后的11月8日到15日共有十六七部影片上映,光是11月8日一天就有10部新片上映,刷新去年光棍节“一日8片”的纪录。

原标题:“光棍节”档国产影片多 题材同质化严重突围难

在西方“万圣节”和国内“光棍节”的当口,十六七部惊悚片、动作片扎堆上映“连连看”,其中11月8日一天将挤入10部新片。

据悉,在“光棍节”前后的11月8日到15日共有十六七部影片上映,光是11月8日一天就有10部新片上映,刷新去年光棍节“一日8片”的纪录。其中《意外的恋爱时光》《甜心巧克力》《我爱的是你爱我》《光的棍》等国产爱情片将扎堆亮相,而《诡拼车》《孪生密码》《少女灵异日记》《步步追魂》等国产惊悚片也接棒冀望在这一天分羹。然而,在《雷神2:黑暗世界》和硬汉云集的好莱坞影片《赤焰战场2》的前后夹击下,这些中小成本影片都可能被“挤爆”生存空间,沦为影市炮灰。

“光棍节”成为档期“黄金周”,是因为2011年的一部票房黑马《失恋33天》才成为众多片商盲目“抢夺”的对象。去年开始,不少爱情电影跟风炒作,并自诩为光棍节量身定做,但最终都惨淡收场。从今年市场前景来看,众多同质化题材蜂拥而至,形成市场拥堵,观众、影院更是难以选择。(张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光棍 影片 题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