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城区三家塑料颗粒小作坊 藏身民居深处


来源:齐鲁网

民居深处一家颗粒厂内,工人正在紧张的工作中 污水直接排放至干渠内 齐鲁网滨州热线8月5日讯 “熔塑料烧塑料时,冒出浓烟;排出的废水,也是黑的,且直接排在干渠内,天天一股呛人的恶臭味。”近日,滨城区

民居深处一家颗粒厂内,工人正在紧张的工作中

污水直接排放至干渠内

齐鲁网滨州热线8月5日讯 “熔塑料烧塑料时,冒出浓烟;排出的废水,也是黑的,且直接排在干渠内,天天一股呛人的恶臭味。”近日,滨城区市西街道办事处北赵村多名村民致电本报热线,反映村内民居深处藏着几家塑料颗粒黑作坊,周围污水横流,且气味刺鼻难闻。

8月5日,记者在当地居民的指点下,找到了位于滨城区市西街道办事处北赵村民居深处的两家废旧塑料加工作坊,老远就从空气中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令人作呕。紧邻的一条水渠,变色的水体发出臭味,水中还漂浮着不少碎屑。记者看到,水渠一侧一不显眼的位置,潺潺不断地污水正从院内通出来,直接往水渠里排放,还夹带着塑料碎屑。

当地居民告诉记者,村里一共有三家废旧塑料加工厂,除了干渠旁的两家外,村子最里面还有一家。主要是把回收来的塑料薄膜熔化之后,拉成条状,然后用水冷却,再切割加工成切片,成塑料颗粒,装在袋子里,运往外地。“这里生产塑料颗粒有一段时间了,现在经常下雨还好点,之前水渠里的水都成黑色了恶臭的味道甚至让人窒息,水渠里的鱼龙虾都没有了,这水因为塑料颗粒加工厂排污都不能用来灌溉了。”村民纷纷诉说着塑料加工黑作坊已严重影响了正常生活。

“现在白天可能不加工了看不到浓烟,一旦到了晚上小厂便开始生产加工,那时候就开始冒烟十分呛人,一旦吹北风弄得整个村子都弥漫着刺鼻的味道让人感到恶心。”当地居民反映说。在其中一家塑料颗粒作坊内,记者看到数名工人正冒着难闻的气味在加工生产。

随后,记者联系了滨州市环保部门,环保部门表示将及时核实这三家塑料颗粒黑作坊的污染问题,并尽快予以取缔。

全媒体记者季娜娜实习记者谭良王慧报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塑料 作坊 滨城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