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市直第二批政务微博建设启动


来源: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

滨州市人民政府官方微博——“阳光滨州”和以“阳光滨州”命名的政务微博发布厅及其第一批32个成员单位的政务微博于2013年1月上线运行以来,在宣传滨州、政民互动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滨州市人民政府官方微博——“阳光滨州”和以“阳光滨州”命名的政务微博发布厅及其第一批32个成员单位的政务微博于2013年1月上线运行以来,在宣传滨州、政民互动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市政府决定,启动第二批市直部门政务微博建设,新增微群成员25个,9月底前全部开通运行。

这是记者从8月1日召开的全市政务微博建设管理工作会议上获得的消息。

第一批32个单位开通政务微博

据了解,市电子政务办公室于2012年底完成“阳光滨州”政务微博注册、认证工作并试运行,政务微博发布厅第一批进驻了32个成员单位,截止到6月底,微博大厅共发布信息3791条,其中:对外宣传类1989条,政务公开类239条,便民服务类1364条。处置投诉信息114件、舆情信息63件。但是也有个别单位,对政务微博的作用和影响力认识不足,重视程度不够,维护措施不力,被网友公开指责为“僵尸微博”、“作秀微博”。

第二批9月底全部开通运行

即将启动的第二批政务微博账户包括25个单位,基本实现了各县区和市政府部门全覆盖,9月底全部开通运行。下一步将重点向公共服务单位延伸,建成覆盖各县区、各级政务部门、各类公共服务机构,集新闻宣传、政务公开、便民服务于一体的政务微博群。

政务微博要建成通达民意的桥梁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政务微博作为开展党的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作为提升执政能力和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围绕公众关注的重要决策、重点工作、重点工程、民生政策等,为网民提供丰富的政务资讯。要围绕公众需求的气象、环保、交通、住房、水电暖等公共服务,为老百姓提供丰富的民生服务。要利用微博平台真诚交流,倾听民声、善待民意、化解民忧,使政务微博成为社会情绪的“减压阀”、政民关系的“润滑剂”。要创新政务微博应用,灵活运用微视频、微直播、微访谈、微话题、微调查等方式和技巧,不断丰富政务微博内容、增强互动功能,提高应用效果。“微博问政”、“微博听政”作为网络民主的扩展与延伸,对推进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创新我市网络问政工作新渠道、新方式、新经验,真正使它成为推动政务公开的重要载体,通达民意的桥梁和纽带。

参会之前,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滨州市网上公安局和公安政务微博情况;会上,博兴县政府、无棣县政府、市公安局、交通局、环保局作了典型发言。

副市长张兆宏,副市级干部、市公安局局长桑培伦出席会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微博 舆情信息 政务公开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