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今日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降雨仍将持续


来源:滨州传媒网

滨州今日发布暴雨红色预警降雨仍将持续 滨州今日发布暴雨红色预警降雨仍将持续 滨州今日发布暴雨红色预警降雨仍将持续 滨州市气象台2013年7月10日02时40分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

滨州今日发布暴雨红色预警降雨仍将持续

滨州今日发布暴雨红色预警降雨仍将持续

滨州今日发布暴雨红色预警降雨仍将持续

滨州市气象台2013年7月10日02时40分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滨州市部分县区已出现100毫米以上的降雨,且降雨仍将持续,并伴有雷电、短时大风,可能造成较大社会影响,请注意防范。

 标准: 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10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暴雨出行注意事项:

一、暴雨天低洼地带积水较多,有的店铺或者违规拉接电的地方被水淹了,很容易出现漏电现象。在上班、回家或出行的路上,经过有积水的地方时尽量绕行,不要在未经证实的情况下匆忙跑过有积水的地方,特别是周边都没人经过的积水地带,以防因积水漏电而发生事故。

二、近日每天都有雨,出门不要忘了带上雨具,如被大雨淋湿回到家中或到单位,千万不要在淋湿的情况下吹空调,这样会导致感冒。

三、身边备好防止伤风感冒的药品,一旦发现有感冒症状马上吃药。

四、因雨天路滑,容易摔倒,出门宜慢行,切忌快速奔跑。

五、如果住宅地势低洼,可因地制宜采取“小包围”措施,如砌围墙、大门口放置挡水板、配置小型抽水泵等。

六、不要将垃圾、杂物等丢入下水道,以防堵塞,造成暴雨时积水成灾。

七、家住底层的居民,家中的电器插座、开关等应移装在离地1米以上的地方,以防积水上漫。

八、电闪雷鸣的时候应切断电源,防止触电伤人。

九、在积水中行走要注意观察。防止跌入井或坑、洞中。

十、河道是城市中重要的排水通道,不准随意倾倒垃圾及废弃物,以防淤塞。  十一、不宜进行户外活动。

暴雨天行车的注意事项:

一、检查,避免发动机进水。

二、如果涉水深度超过前保险杠,行车时应该多警惕。检查时如果发现空滤潮湿或者进水,应该赶快停车,水深度超过发动机舱盖,建议不要再行驶,立即熄火停车,否则容易发生“气门顶”。如果过水时熄火,千万不要尝试再打火启动。

三、不要高速过水沟、水坑。这样会产生飞溅,导致实际涉水深度加大,容易造成发动机进水。

四、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由于雨天汽车的刹车距离会加长,所以行车时应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五、雨刮器最好一年一换。如果雨刮器的扫水能力下降,雨天行车观察路面情况将很困难。特别是高速行驶时,雨刮片向上浮起,扫水能力更差。另外,夜雨中行车,没有刮净的雨滴会在灯光下产生各种反射光,使前方视野极度模糊,容易引发事故。

六、给车玻璃上点蜡。如果玻璃清洁剂中含有一些蜡质,使用后可以在玻璃表面形成蜡膜,雨刮器扫水会非常彻底,还可以保护玻璃。

七、定期检查前风挡处的防水槽排水是否通畅。避免雨天积水造成发动机进水,防止车载电脑短路。

八、定期检查轮胎磨损情况,及时更换。轮胎磨损过度,容易在胎面和水面间形成水膜,造成汽车跑偏甩尾和制动距离加长。

九、并线时多看多观察。很多车的外后视镜没有自动加热功能,雨天在外后视镜上积留的雨滴容易造成驾驶员视线盲点,除了及时清洁外后视镜之外,并线时司机也要多看多注意。

十、夜雨、阴天行车,及时打开夜间行车灯。夜晚行车视野性较差,为了防止后面的车追尾,应该及时开启夜间行车灯;另外在阴天、雨雾较重、可视性较差的雨天,也应该及时打开夜间行车灯。

十一、雨天停车时不要关闭发动机。虽然有发动机盖防雨,但难免留有空隙及地面溅起的水花淋湿点火系统,造成雨后发动机无法启动。

十二、路面沙土更容易滑胎。在下雨初时,尤其下毛毛雨不久,路面灰尘及沙土还没有被完全冲洗干净,吸了水分的沙土就变为黏土,非常容易滑胎,行车时应该注意。待到雨下过一阵,沙土被完全冲洗掉,路况会好一些。

十三、对于未知水深的路段,下车巡视或者等待。水深超过排气管,容易造成灭车;水深超过保险杠,容易从空滤、进气口进水。对于未知水深的路段,最好下车巡视或者等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暴雨 降雨仍将 积水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