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滨州两处湿地公园被确定为省级湿地公园


来源:滨州日报

日前,记者从山东滨州市林业部门了解到,继年初滨州市一处湿地公园被国家林业局批准为国家湿地公园(试点)之后,近日,滨州市又有两处湿地公园被确定为省级湿地公园。 截至目前,滨州市共有国家湿地公园(试点)1

日前,记者从山东滨州市林业部门了解到,继年初滨州市一处湿地公园被国家林业局批准为国家湿地公园(试点)之后,近日,滨州市又有两处湿地公园被确定为省级湿地公园。

截至目前,滨州市共有国家湿地公园(试点)1处,即黄河岛湿地公园;省级湿地公园8处,分别为:博兴麻大湖湿地公园、三河湖湿地公园、邹平黛溪河湿地公园、无棣秦口河湿地公园、无棣饮马湖湿地公园、阳信白杨河湿地公园、惠民月亮湖湿地公园、沾化思源湖湿地公园。全市湿地公园面积已达10.78万亩,新增省级以上湿地公园数量居全省前列。

滨州市湿地资源丰富,湿地类型齐全,有浅海和滩涂、八条大型河流横贯全境,淡水湖、咸水湖各具特点,人工水库遍布全市各县区。在我国的五大湿地类型中,滨州都有鲜明的湿地类型代表,据统计,全市共有各类湿地面积525.57万亩,无棣、沾化滨海湿地特征明显,河流湿地以三河湖为代表,湖泊湿地以博兴麻大湖为代表,沼泽湿地以沾化海防为代表,人工湿地以“四环五海”、各大水库以及各地引黄灌渠为代表。据了解,滨州湿地中天然湿地占74.47%,人工湿地占25.53%。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湿地公园 滨州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