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全力备战“十艺节” 精心打造精品节目


来源:滨州日报

今年10月,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将在我省举办。而我市负责承办的全国曲艺优秀节目展演将于本月25日—29日举行,旨在为“十艺节”挑选精品曲艺节目;8月28日,我市承办的印度达克莎·谢思歌舞团演出也将如期举行

今年10月,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将在我省举办。而我市负责承办的全国曲艺优秀节目展演将于本月25日—29日举行,旨在为“十艺节”挑选精品曲艺节目;8月28日,我市承办的印度达克莎·谢思歌舞团演出也将如期举行。

据了解,目前,我市备战“十艺节”的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滨州影剧院改造顺利完成;群星合唱团、东路梆子《太师训徒》顺利进入“十艺节”决赛阶段;报送省里的30件美术作品进入了紧张选评。同时,我市将以这次全国顶级艺术展演为媒,努力完善我市城乡公共服务体系,促进文艺精品生产,推动文化强市的建设步伐。

全力备战,积极宣传,营造“十艺节”浓厚氛围

2012年2月,按照“十艺节”总体方案和实施细则要求,省、市政府签订了《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筹备工作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我市在艺术创作、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场馆建设、赛事承办、服务保障、环境营造等方面的任务目标。

据悉,为备战“十艺节”,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我市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市长任主任、分管副市长和宣传部长为副主任的“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滨州市筹备委员会”,并制订了《滨州市备战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实施方案》。(李振平刘清春)

开栏的话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以下简称“十艺节”)将于今年10月份在我省举办,滨州市作为“十艺节”的参赛及承办城市之一,主要参与“文华奖”、“群星奖”及全国美展作品比赛,并承担全国专业曲艺展演任务。自今日起,本报开辟“办好艺术盛会建设文化强市·聚焦十艺节”栏目,全面报道我市参与比赛及承担展演任务的各项工作。

同时,连续两年将“十艺节”文化设施建设纳入全市“1010”工程和市政府文化惠民工程,实行月调度、季督查。

为营造喜迎“十艺节”的浓厚氛围,我市成功举办了广场文化活动、山东省第七届小品曲艺大赛、山东省第二届山东民歌演唱大赛、农民文化艺术节等“喜迎十艺节”系列活动;在市民文化广场安装了十艺节倒计时牌,举行了倒计时牌启用仪式;此外,我市在参加省十艺节倒计时一周年广场展览展示评选中获最佳布展奖、最佳组织奖。

同时,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十艺节”宣传工作,制订下发了《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滨州市宣传工作方案》。要求各新闻媒体自6月1日起,通过开设专栏专题、刊播公益广告、链接官方网站的形式宣传报道十艺节,通过LED广告屏、楼宇电视等户外媒体、公交站牌、地名牌、单立柱、出租广告等形式,在“十艺节”及我市承办全国曲艺优秀节目展演期间形成宣传高潮。

精心打造精品节目

在做好“十艺节”各项筹备工作的同时,我市积极打造精品节目,为“十艺节”成功举办添砖加瓦。在专业艺术创作方面,我市重点创作打造了吕剧《杨广和》、京剧《红荆花》、吕剧《生命极限》等一系列舞台剧作。在社会文化创作方面,我市新创和改编了一批社会文化作品,其中,涵盖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四个门类共计7件作品入围全省“群星奖”重点打造作品;经层层选拔,合唱作品入围十艺节“群星奖”决赛,将于8月25日—26日赴广东省中山市参加比赛;东路大鼓《太师训徒》参加十艺节“群星奖”曲艺类作品复赛后获省重点作品资金扶持。在美术创作方面,我市组织举办了备战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美术作品展,经专家评审,已基本确定30件作品,现已报送组委会参加全省复评。

滨州影剧院全新包装承办“十艺节”演出

省政府要求,今年9月底前完成市、县、乡、村公共文化设施达标建设。目前,市文化中心正在推进建设;全市县区两馆正按照国家二级以上标准进行改造或加快建设;90个乡镇(街道办)全部建成综合文化站(中心),村文化大院建成4360个。

在保证“软件”质量的同时,我市重点对将承办全国曲艺优秀而节目展演的滨州影剧院进行了改造,确保“硬件”达标。滨州影剧院改造工程于今年2月份开始动工,改造工程包括观众厅部分装修、更换座椅、更新舞台设备、补充灯光和音响设备等八大项,已于6月17日完成改造,且通过省筹委会验收,现正在进行调试和试演。

据了解,8月28日,滨州市将承办印度达克莎·谢思歌舞团演出,30人左右的外演人员将让我市观众在家门口欣赏到全国顶级曲艺节目和正宗的印度歌舞。9月25日—29日,全国曲艺优秀节目展演将在滨州影剧院举办。届时,将有来自全国的800余名专业演员以及新闻媒体共计1500余人参加,为此,滨州市已研究制定《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全国曲艺优秀节目展演活动方案》,确保展演活动顺利进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节目 滨州 十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