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强化就业援助 让每名有就业愿望毕业生实现就业


来源:滨州日报

原标题:让每一名有就业愿望毕业生年底实现就业 滨州日报讯 7月5日,记者从全市“万人就业援助计划”调度会上获悉,上半年,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5096人,其中就业困难人员就业3032人,新增农村劳动力

原标题:让每一名有就业愿望毕业生年底实现就业

滨州日报讯 7月5日,记者从全市“万人就业援助计划”调度会上获悉,上半年,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5096人,其中就业困难人员就业3032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1509人,分别完成省下达目标任务的72.3%和73.4%。 副市长张兆宏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以实施“万人就业援助计划”为抓手,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保持了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全市就业技能培训3.9万人,创业培训4932人,分别完成省下达目标任务的58.9%、61.7%;城镇登记失业率2.53%,低于年初制定的3.4%的控制目标。在“万人就业援助计划”其他目标任务完成上,新增公益性岗位324个,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442人,灵活就业落实社保补贴227人,分别完成市下达目标任务的54%、55.3%和37.8%。全市扶持家庭服务业企业16个,吸纳就业526人,分别完成市下达目标任务的80%和105.2%。截止到6月底,2012届滨州生源离校未就业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16519人,就业率99%。

为确保全面完成省市下达的年度就业目标任务,我市将强化就业援助,深入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高校毕业生“社区就业计划”、“岗位拓展计划”和“就业金桥计划”,积极搭建人才对接平台,突出解决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将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纳入就业援助体系,努力使每一位有就业愿望的高校毕业生在年底前实现就业或参加到就业准备活动中。强化创业助推,突出抓好创业带动就业,建立小企业信贷考核制度,破解创业融资困境。充分调动全社会创业积极性,发挥创促会等社会组织的作用,通过设立人才创业基金、开展创业培训、提供创业辅导、举办创业比赛等系列措施,激励更多的城乡劳动者走上创业之路。并设立专项扶持资金,每年评选一批“创业新星”,为参赛者提供一系列政策支持。强化技能培训,努力提高劳动者素质,加快从提供大学生就业机会向提升就业能力转变,注重农民工从一般体力劳动者向技能型职业能手的转变,引导家庭服务业从业人员由“保姆型”向“专业型”转变。根据企业岗位要求和企业技术改造升级的需要,探索企业岗位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的新路子。

(记者刘聪通讯员李树田报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毕业生 强化 创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