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公安动员230家单位自查自纠消防安全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滨州公安动员230家单位自查自纠消防安全 大众网滨州讯近日,滨州市公安局在佳泰饭店召开了全市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动员会,市直及滨城区近230家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参加会议。樊守林

原标题:滨州公安动员230家单位自查自纠消防安全

大众网滨州讯近日,滨州市公安局在佳泰饭店召开了全市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动员会,市直及滨城区近230家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参加会议。樊守林副局长指出要规范日常消防安全工作,建立防火档案,实行严格的每日防火巡查制度,并建立巡查记录,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抓好消防控制室标准化建设。

会上,消防支队支队长陈爱新通报了近期火灾及消防安全排查情况,樊守林副局长就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自查自纠作了动员部署。会议印发了《各类单位消防安全排查整治标准》、《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自查自改记录表》、《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自查自纠情况汇总表》、《滨州市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承诺书》和《山东省公安厅关于推动社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活动的通告》等书面材料。

樊守林副局长指出,今年以来,消防安全工作基本保持了平稳的态势,但是从近期滨州市火灾形势看,并不能盲目乐观。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要认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自查自纠活动,履行好消防安全职责,把省公安厅印发的《通告》在显著位置进行张贴。各单位要对所有场所全部排查一遍,确保不留死角、不走过场。要逐项对单位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主动消除火灾隐患,对检查的场所要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台帐,如实记载检查人员的姓名、检查时间、检查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意见,并填写《自查自纠报告表》报消防支队备案。

樊守林副局长还强调,要做好“生命通道体验”活动,让职工熟知安全通道位置,进一步抓好单位的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建立防火档案,实行严格的每日防火巡查制度,并建立巡查记录,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抓好消防控制室标准化建设。

消防支队政委毛方周主持毛方周政委就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强调指出,要将这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本单位每名员工,确保各项责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并要严格自查自纠,全力查找整改本单位存在的火灾隐患;还要加大消防安全培训力度,力争每个单位都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培训、一次全员消防演练、一次“生命通道”体验活动,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素质,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了解消防”的良好氛围。

(记者卢志强通讯员刘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单位 滨州 安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