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主汛期将近 人口密集场所下水井穿上“防坠网”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滨州7月4日讯 7月下旬,滨州将进入主汛期,今后降雨将更加频繁,排水检查井(即下水井)及井盖设施的管理尤其重要。为提高市政道路井盖设施的安全系数,防止行人坠井伤亡事故的发生,近日,滨州市政处市政

齐鲁网滨州7月4日讯 7月下旬,滨州将进入主汛期,今后降雨将更加频繁,排水检查井(即下水井)及井盖设施的管理尤其重要。为提高市政道路井盖设施的安全系数,防止行人坠井伤亡事故的发生,近日,滨州市政处市政设施养护维修大队对学校、医院、政府、大型商场、公园等人口密集的场所下水井加装防坠网。  养护维修大队大队长孙延平告诉记者,该地下井防坠网所用材料为防水丙纶高强丝,可承重500斤的重量,安装一张防坠网的成本约为50元。安装防坠网需要在井壁上钻出8个孔,打孔之后再钉入尾端带钩的膨胀螺栓,拧紧固定后将防坠网挂在挂钩上。记者注意到,每安装完一张网,工人都要站在网上多次试验方可完工。目前已经对300个下水井安装了防坠网,黄河七路实验学校门口路段、银座中海店、滨城区六中、建设小区等场所已安装。据悉,今年计划对重点密集场所的3000余个下水井安装防坠网,计划在本月底主汛期来临前全部安装完毕。

(全媒体记者张贵英通讯员胡维娜孙延平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水井 场所 人口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