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八月启动


来源:滨州日报

原标题:8月起所有县区都将启动试点工作 滨州日报讯  7月3日,记者在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议上获悉,目前,滨州市首轮沾化、邹平县试点工作已进入清查核实阶段,为今后全面开

原标题:8月起所有县区都将启动试点工作

滨州日报讯  7月3日,记者在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议上获悉,目前,滨州市首轮沾化、邹平县试点工作已进入清查核实阶段,为今后全面开展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积累了一定经验,奠定了良好基础。按照我市有关工作方案,首轮试点工作将于7月下旬结束,8月份起全市所有县区都要启动试点工作。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沾化县下洼镇王家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听取了沾化、邹平两县有关工作情况发言,对进一步稳定扩大试点范围,保质保量做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薛庆国,副市长耿涛出席会议。

自4月11日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动员会议以来,沾化、邹平县2个首轮试点县分别对下洼镇和焦桥镇共6个试点村的1009个农户,3405块承包地的权属、面积、四至边界进行了调查摸底、航拍测绘或实地测绘,不仅探索了技术路线,核算了登记成本,也对遇到的政策性问题和解决思路进行了梳理研究,没有引发新的问题,得到基层干部和农民群众的广泛认可,首轮试点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沾化、邹平县6个村的试点工作,始终坚持了稳定、完善现有农村土地承包关系;坚持了依法依规,重点解决农户承包地面积不准、四至不清、空间位置不明等突出问题,依法维护农民土地承包权益;坚持了因地制宜,尊重农民意愿,充分调动农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坚持了科学制订工作方案,初步厘清确权登记颁证的基本程序,探索推动土地承包信息化建设,确保了确权登记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据市农业农经部门统计,我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共涉及90多万农户、300多万农民,工作专业性强,任务量大。按照有关部署,在首轮试点的基础上,8月份起,我市县区都将启动试点工作,2014年上半年所有乡镇都要有试点村,下半年全面推开,确保2015年底全面完成省部署的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任务。

(记者孙文杰通讯员朱晓云报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土地承包经营权 经营权确权登记 试点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