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了生态环境 富了百姓口袋


来源:滨州传媒网

美了生态环境富了百姓口袋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种树也能带来高效益,通过“上林下苗”立体化种养模式,沾化县城南万亩生态林场不仅综合效益提升,更提高了土地的综合利用率。近日,记者走进这片生态林区,感觉

美了生态环境富了百姓口袋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种树也能带来高效益,通过“上林下苗”立体化种养模式,沾化县城南万亩生态林场不仅综合效益提升,更提高了土地的综合利用率。近日,记者走进这片生态林区,感觉就像走进江南园林,倍感清馨。 “我种的树苗有柳树、杨树、法桐、白蜡、国槐,每亩树苗投资2500元,加上政府补贴每亩1000元,一年下来,每亩地大约收入30000元左右。”一位当地林农告诉记者。

据了解,沾化县城南万亩生态林场位于沾化泊头境内,规划面积1.5万亩,按照区域化布局,规模化建设,新建1.2万亩。城南生态林是沾化县委、县政府继三河湖林场后新建的又一个生态工程,林场采取上林下苗的模式,按照政府引导、农户栽植、政府补贴的思路建设的。工程分两期进行,第一期从去年秋冬季到今年春季,完成6000亩造林任务;目前,已完成林下育苗任务。第二期从今年秋冬季到明年春季,完成6000亩的造林育苗任务,一共1.2万亩。

“在城南生态林建设过程中,我们县改政府租地为采取政府种树群众受益的模式,政府牵头种植树木的,成活以后归群众所有。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还采取群众育苗,政府补贴的政策,尽可能地调动了群众积极性。此外,由于前期投入比较大,县委、县政府按照兵团化作战,把任务分解到各乡镇和县直各部门,集全县之力打造城南林场。在栽植的时候严把树苗质量关,搞好苗木检疫、管护,采取工程化造林、计划式工作,确保栽一片活一片;并严格按照合同化管理,与农户签订苗木管护合同和林下育苗合同,每年8月份以后,按照规定检查验收,符合标准的,按每亩1000元连续3年完成奖补。”沾化县冬枣研究院副院长武振立告诉记者。

(记者李伟伟通讯员陈方明张文革报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生态 百姓口袋 政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