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秦皇台乡举办“秦台富硒西瓜上市暨招商项目推介会” 


来源:凤凰网山东

秦皇台乡举办“秦台富硒西瓜上市暨招商项目推介会” 秦皇台乡举办“秦台富硒西瓜上市暨招商项目推介会” 秦皇台乡举办“秦台富硒西瓜上市暨招商项目推介会” 7月2日,滨城区秦皇台乡在白鹭湖大酒店举办了

秦皇台乡举办“秦台富硒西瓜上市暨招商项目推介会”

秦皇台乡举办“秦台富硒西瓜上市暨招商项目推介会”

秦皇台乡举办“秦台富硒西瓜上市暨招商项目推介会”

7月2日,滨城区秦皇台乡在白鹭湖大酒店举办了“秦台富硒西瓜上市暨招商项目推介会”。随着国家及省市区重大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秦皇台乡发展优势凸显,是滨城区委、区政府确定的“现代商贸物流区”主战场,经济发展前景广阔。此次推进会在展示“秦台”牌富硒西瓜的同时,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秦皇台,了解本乡的重点招商项目。

秦皇台乡是传统的农业乡镇,农民大多粮棉种植为主。随着社会发展,秦皇台乡已经从单一的农业乡镇逐步发展成为农、工、商等行业均衡健康发展的新型城镇,境内石油、天然气、土地资源丰富,滨港铁路、黄大铁路、济东高速、东外环等交通主干线在境内通过,交通十分便利。近年来,秦皇台乡按照“一城两带三区”发展布局,突出抓好招商引资、项目攻坚、现代物流、都市农业、卫星城建设,全力实施“对接城市”工程,以创新求突破、实干谋发展,依托区位及资源优势,不断完善乡驻地及工业园区的水、电、讯、排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落实亲商、护商、安商的各项优惠政策,相继制定出台了《鼓励项目落户支持企业发展办法》,《关于招商引资的奖励办法》等一系列促进开放、加快发展的惠商政策,在投资、经营、利益等方面给予客商最大限度的优惠,积极为客商提供全方位、全过程、高效率的服务,努力做到“生产经营零干扰、优质服务零缺陷”,确保客商在秦皇台安心生产,顺心发展。

近年来,秦皇台乡积极引导群众“转方式、调结构”,通过“政府引领、合作社推进、园区基地承载、产业化发展”的方式,积极发展西瓜、食用菌等特色优势产业。乡里制定出台了发展大棚种植的扶持政策,对发展大棚和小拱棚的农户分别给予每亩1000和500元补助。在西石营村发展西瓜育苗大棚13个,建成滨城区首家专业性的西瓜育苗基地,可提供育苗260万株,满足了全乡50%的供苗需求,并带动周边76户村民发展小拱棚育苗1000亩,有效解决了供苗问题,西瓜种植规模达到10000亩。为了更好的帮助瓜农卖出西瓜,政府投资60万元在交通便利的永莘路以北建成“秦台”富硒西瓜交易市场,目前已投入使用,有效解决了往年瓜农运输不便的难题。沿韩墩总干绿色观光带种植了300多亩地“秦台”富硒西瓜,打造农家乐西瓜采摘园。瓜苗是在育苗基地引进的“世纪瓜王”品种,西瓜个头大、瓤质甜,广大市民可以前来休闲观光,采摘品尝,亲自体验采摘西瓜的乐趣。(董克洋籍志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招商项目推介会 秦皇台 西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