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市首条海底电缆建成并成功送电


来源:滨州传媒网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6月30日12时,滨州市首条海底电缆——10千伏港区高压电缆成功送电,为滨州万吨港尽快通航奠定了基础。 滨州港2×3万吨级码头通航在即,为服务滨州万吨大港通航用电,国家电网山东滨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6月30日12时,滨州市首条海底电缆——10千伏港区高压电缆成功送电,为滨州万吨港尽快通航奠定了基础。

滨州港2×3万吨级码头通航在即,为服务滨州万吨大港通航用电,国家电网山东滨州供电公司积极向山东电力集团公司争取,追加投资6305万元,启动港口供电应急项目。

滨州市建设的首条海底电缆全长16.35公里。同时开建35公里35千伏港口线和35千伏临时变电站,全线共需组建输电铁塔112基,其中100基处在海水中。回填土方量大,工程造价高。

在港区敷设海底高压电缆,对于滨州供电公司来说是第一次。由于地处茫茫沿海,施工条件异常艰苦。滨州供电公司输变电工程公司调集300余名施工人员,打响港口供电的“攻坚战”。在施工中,充分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精神。白天干不完,晚上挑灯夜战;工作日干不完,休息日继续干。积极克服海水中施工难、基础开挖难、饮食饮水难“三大”难题,6个月啃下海底电缆敷设这块硬骨头。

(通讯员刘春迎报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滨州 电缆 成功送电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