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滨州市2013年上半年经济发展稳中有进


来源:新华网

6月25日至26日,山东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滨州对我市的《山东省地方税收保障条例》贯彻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同时对我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市地税局纳税大厅和博兴县地税局纳税

6月25日至26日,山东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滨州对我市的《山东省地方税收保障条例》贯彻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同时对我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市地税局纳税大厅和博兴县地税局纳税大厅及有关企业和重点项目。

据了解,《条例》实施以来,市地税局创新举措,全面开展抓企业带行业工作,全市10个县(区)局的领导班子成员共确立定点联系企业42户,涉及房地产、交通运输等12个重点行业,并探索建立了房地产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业等八项税收管理工作指引。同时,探索实施团队式评估模式,大力推进评估的常态化、经常化,着力提升重点企业、重点行业评估的专业化和科学化。2010年—2012年,共评估入库税款1.27亿元。另外,近三年来,共采集工商、房管、住建等30多个职能部门涉税信息32万多条,通过涉税信息分析使用,2010年以来,入库税款10.5亿元,其中新增税款6.18亿元。

据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我市上半年经济保持稳中有进态势。全市新增造林8.1万亩、蓄水能力4000万立方米,新建标准化方田3.4万亩,农业基础设施条件进一步改善。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1%,重点服务行业运行平稳。1-5月份,全市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43.93亿元,重点项目扎实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规模逐步增大,国家和省级重点龙头企业达到65家,71家高效生态农业示范园区建成面积8万亩,年产值48亿元。另外,上半年就业形势稳定,民生事业加快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谭鹏飞、周慧敏及市领导韩增金、王文禄参加活动。(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山东省 经济 全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