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通过首次省蔬菜质量监查 合格率98%以上


来源:滨州电视台

原标题:滨州市通过首次省蔬菜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98%以上 从6月3日开始,省农业厅对滨州市开展首次蔬菜质量监督抽查。滨州市顺利通过抽查,合格率达到98%以上。 为保证抽查效果,这次采取异地检查方式,省

原标题:滨州市通过首次省蔬菜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98%以上

从6月3日开始,省农业厅对滨州市开展首次蔬菜质量监督抽查。滨州市顺利通过抽查,合格率达到98%以上。

为保证抽查效果,这次采取异地检查方式,省农业厅委派德州市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对滨州市展开抽查工作。抽查人员深入十个县区的农贸市场、超市、蔬菜基地进行随机抽查取样,共抽检蔬菜样品90个,其中例行监测50个、监督抽查40个,农药残留检测由以前的22种增加到50种,经定量检测合格率为98.8%。

抽样检测的同时,滨州市组织专家与抽查组一起,对样品进行了化验,整个检测过程分为切块、浸泡、培养、检测4步,通过检测,有机磷、有机氯等常见危害较大的农药残留都可检出。

滨州市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例行监测和监督抽查工作,市农业局不断加强检测体系建设,健全“季监测、季通报”制度,加大抽检力度,实施从产地到市场的全程监控,综合监管能力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抽检合格率逐年提高,从源头上有效保障了瓜果菜食用菌等“菜篮子”产品质量安全。

记者王爱民周天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质量 合格率 蔬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