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经济开发区60万重奖人才 科技创新兴区


来源:大众网

会议现场 获得奖励的3名学者 大众网滨州6月27日讯(记者纪学敏实习记者刘云惠通讯员赵清华)今天上午9点,滨州经济开发区召开了全区科技创新和人才大会,会上对开发区科技创新做出突出贡献的三名泰山学者

会议现场

获得奖励的3名学者

大众网滨州6月27日讯(记者纪学敏实习记者刘云惠通讯员赵清华今天上午9点,滨州经济开发区召开了全区科技创新和人才大会,会上对开发区科技创新做出突出贡献的三名泰山学者每人奖励20万元,以激发人才的工作热情和创业激情,力争今年开发区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0%。

会上,高三阳、洪君、范冢建兴3名“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分别颁发了20万元奖励。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和民围绕科技创新与培养高新人才作讲话。

姚和民说,近年来,全区上下深入实施“科技兴区”和“人才强区”战略,去年全区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了55%,目前,开发区拥有高新技术企业5家,3家企业被授予中国专利山东明星企业。企业创新在于人才,开发区面向国内外为企业公开招聘8名高级职业经理人和100名创意人才,对职业经理人区财政每人每年补贴20万元。

姚和民强调,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区要紧紧围绕“产值过千亿、创建国家级开发区”这一目标,积极落实科技奖励政策,充分发挥1500万科技创新和人才创业基金的引领带动作用,通过对人才的奖励激励,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力争科技进步贡献率今年达到60%,2016年达到68%。

据了解,2012年度开发区财政就奖励突出贡献企业和创新人才近1000万元,此次会议目的就是激发各单位、企业不拘一格用人才,最大限度地激发人才的工作热情和创业激情,真正做到“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

资料:

高三阳,开发区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特聘研究员、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副院长、滨州市首位海归博士后、日本神户大学医学博士;

洪君,山东超越地源热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加拿大枫叶能源副总裁;

范冢建兴,渤海活塞股份有限公司外聘专家、日本五十铃中央研究所主席研究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人才 开发区 创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