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河调水调沙启动 滨州境内浮桥均已拆除


来源:滨州传媒网

黄河调水调沙启动滨州境内浮桥均已拆除 滨州传媒网-鲁北晚报讯6月19日起,2013年黄河调水调沙启动。黄河洪峰即将来临,为确保调水调沙安全,日前我市河务部门下达通知,要求及时拆除境内浮桥。截至23日

黄河调水调沙启动滨州境内浮桥均已拆除

滨州传媒网-鲁北晚报讯6月19日起,2013年黄河调水调沙启动。黄河洪峰即将来临,为确保调水调沙安全,日前我市河务部门下达通知,要求及时拆除境内浮桥。截至23日傍晚,我市境内的8座浮桥均已拆除。

6月23日下午2点半左右,记者在我市黄河下游的黄河大桥浮桥看到,滚滚黄河水从桥下疾流而过。几十名工作人员正在浮桥上忙碌着,一截浮桥已经被吊起。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为了拆走浮桥,他们出动了20多个人,预计一下午能拆除完毕。

浮桥拆除后,黄河河道的行洪能力将得到提升,至于浮桥何时恢复通行,还要视黄河水位而定,黄河大桥浮桥拆除现场的工作人员说,预计时间在7月中旬左右。

据悉,截至今年,黄河已经进行了16次调水调沙,下游河道受益明显,济南段河床已累计下降了1.5米,这对于黄河防汛、保护滩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记者张丽/文见习记者张滨/图

相关新闻:

标签:黄河 浮桥 调水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