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城区林荫路推广率超国标 居民炎夏享清凉


来源:滨州日报

夏日外出,市民都希望能避开炎炎烈日,行走在满是绿荫的道路上。如今,在滨州市城区黄河五路、黄河八路、渤海八路、渤海十八路的部分路段,市民已能够享受到这种绿荫下的出行。记者在市争创国家园林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夏日外出,市民都希望能避开炎炎烈日,行走在满是绿荫的道路上。如今,在滨州市城区黄河五路、黄河八路、渤海八路、渤海十八路的部分路段,市民已能够享受到这种绿荫下的出行。记者在市争创国家园林城市指挥部办公室获悉,目前全市城区林荫路推广率达82%,已经超过国家园林城市的指标要求。

  “林荫路是指绿化覆盖率达90%以上的自行车道、人行道。”市城管执法局园林处生技科副科长满丽华告诉记者,积极推广林荫路建设,不仅能够提高道路的绿化覆盖率,丰富道路的景观效果,还能为出行的市民遮荫纳凉,使市民的出行更为舒适。

  滨州市在园林绿化工作中十分重视林荫路的建设,并将林荫路建设与城市道路的新建、改建相结合,确保道路修到哪里、绿化就延伸到哪里,让市民充分享受园林绿化成果。其中在树种的选择上,多以白蜡、国槐等乡土树种为主,并引种了适合全市土质特点的黄山栾、金枝槐、香花槐等观赏价值较高的树种;在栽种模式上,主要实行双排栽种模式。

  而在积极建设林荫路的同时,滨州市也打造了一批特色街道,如渤海十一路“香花槐一条街”、黄河十路“连翘一条街”等,形成“一街一景”的景观效果。

  今年春季以来,滨州市又开展了行道树增植工程,相继实施了黄河一路、黄河二路、黄河四路、黄河十二路、新立河东路、新立河西路等9条林荫路建设,增植胸径12公分左右的白蜡、国槐、法桐、朴树、柳树等行道树5605株,增加林荫路25公里。目前,该9条道路的双排行道树已经长出新绿,将为城区撑起更多庇荫的绿伞,为市民提供更加舒适的出行和生活环境。(记者任斐通讯员聂宝祥窦玉芹孙建琨报道)

相关新闻:

标签:林荫路 城区 居民炎夏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