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河元素植入城市文化 滨州将建公园之城


来源:大众网

19日上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北线采访团来到滨州市规划展览馆采访。 记者们参观规划馆内的绿地公园展区。 滨州市规划展览馆展区内景。 “寻找家园互动区”吸引记者们上前

19日上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北线采访团来到滨州市规划展览馆采访。

记者们参观规划馆内的绿地公园展区。

滨州市规划展览馆展区内景。

“寻找家园互动区”吸引记者们上前体验。

大众网滨州6月19日讯(记者张帆)19日上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北线采访团来到滨州规划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滨州的城市规划充分植入融入黄河元素,公园、绿地、广场遍布主城区内外,城在园中,园在城中,构筑了“四环五海”这个城市新名片。

今天上午,采访团走进滨州城市规划展示馆,设计成时间隧道形式的城市足迹展区首先吸引了采访团的成员,通过墙面的大幅历史照片,这一展区所展示的内容让采访团成员对滨州的过去有了一个直观的了解。接下来的建设成就、城市总体规划、城市水系规划等几大展区,则全面展示了滨州近年来在城市建设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城市规划发展的情况。

来自齐鲁网的记者满倩说,原来印象中的滨州并不大,这次通过规划展示,从整体上进一步了解了滨州。“滨州的城市的水面和绿地都很多,在一定程度上颠覆了我对黄三角地区的印象。”

除了静态的图板展示,滨州城市规划展示馆内还通过三维数字沙盘、4D虚拟驾驶城市漫游、电子翻书、动感踩吧等多种高科技设备展示滨州形象,而这些设备也格外受到采访团成员们的欢迎。

“四环五海是滨州的城市名片,从最初规划到建设施工,其实里面处处都在体现滨州文化。”据滨州规划馆工作人员马敏介绍,五海分别以天、地、人、水、情为主题的大型水库。以中海为例,中海的主题是‘天’,景区内的天地桥、月宫、月亮岛、七星楼等,就是遵照这个主题规划设计的。加上孙子点将台,整个景区将中国传统文化与滨州地域文化有机整合在了一起。所谓“四环”,就是建设环城公路、环城水系、环城林带和环城景点。

另外,作为渤海之滨、黄河之洲,滨州的城市文化肯定离不开黄河这一元素。滨州将在南外环沿线规划建设黄河文化风情区。这一规划西起长深高速公路,东至黄河公铁大桥,长度22公里,南至黄河大坝,北到南环河周边,面积60平方公里。风情区将南海、蒲园等景区有机串联,有三园、四点、十八景,将成为滨州未来新的名片。这些都是城市文化在空间规划布局中的体现。

相关新闻:

标签:滨州 文化 黄河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