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生态治污见奇效 昔日垃圾场变身湿地公园


来源:大众网

19日下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北线采访团来到滨州第二污水处理厂采访。(大众网记者马鑫摄) 初步沉淀后的污泥经过脱水处理后将被运到特定的场所进行处理后送到火电厂焚烧。(大众

19日下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北线采访团来到滨州第二污水处理厂采访。(大众网记者马鑫摄)

初步沉淀后的污泥经过脱水处理后将被运到特定的场所进行处理后送到火电厂焚烧。(大众网记者马鑫摄)

经过植物根系进一步净化的污水流入表流区进行进一步净化。(大众网记者马鑫摄)

经过潜流区植物进一步净化后,处理过的污水流入表流区进行进一步净化,最终将达到一级A的标准流入鲲鹏湖。(大众网记者马鑫摄)

经过处理后出厂的污水已经达到了一级B以上的标准。(大众网记者马鑫摄)

记者们经过污水沉淀池。 (大众网记者马鑫摄)

大众网滨州6月19日讯(记者王磊)19日下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北线采访团来到滨州第二污水处理厂,记者看到,污浊的泥水经过处理后变成了清澈的清水,缓缓流入附近的湿地公园。据该厂质检主任王丽霞介绍,6年前这里还是一座大型垃圾场,如今不仅每天有2.8万吨的污水变成湖水流入鲲鹏湖,而且附近的垃圾场也变身成为秀美的西沙河生态湿地公园。

记者了解到,在经过湿地净化后,这些从污水处理厂排除的清水达到了污水排放1级A类标准,被用于市区园林绿化和乡村农田灌溉。

相关新闻:

标签:湿地公园 滨州 垃圾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