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渤海粮仓”无棣项目区开镰 全市小麦收获近七成


来源:滨州日报

原标题:“渤海粮仓”无棣项目区开镰了 滨州日报无棣讯6月18日,笔者在位于无棣县柳堡镇的“渤海粮仓”项目现场看到,滚滚的麦浪里,机声隆隆,人头攒动,上百台大型联合收割机正在紧张作业。    “渤海粮仓

原标题:“渤海粮仓”无棣项目区开镰了

滨州日报无棣讯6月18日,笔者在位于无棣县柳堡镇的“渤海粮仓”项目现场看到,滚滚的麦浪里,机声隆隆,人头攒动,上百台大型联合收割机正在紧张作业。   

“渤海粮仓”示范样板工程位于无棣县柳堡镇,占地面积7715亩,是中科院和省科技厅在黄河三角洲地区部署实施的土地改良示范区。2012年8月启动该示范区建设,共种植冬小麦5674亩。    

去年以来,无棣县把“渤海粮仓”项目纳入全县100个重点项目,县政府出资530万元,成立国有独资公司—无棣中科现代农业工程有限公司,以企业运作的模式具体承担项目实施。该县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将项目区内盐碱地改良成吨粮田。

去年10月,无棣中科现代农业工程有限公司与县农机局签订长期合作协议,同时签署机械作业合同,组织荣超、益源、瑞丰、大地、惠康5家农机合作社16台大型机械,实施秸秆还田、深松免耕播种、喷洒肥料菌剂等机械作业。今年,无棣中科现代农业工程有限公司专门成立科农农机、科丰农业植保、科兴种植3个合作社,引进无人飞机和喷杆喷雾机喷药技术,将机械化防治贯穿项目实施全过程,保证了小麦生长质量,预计亩产300公斤以上。

(通讯员蒋惠庆牛树芹任志东报道)

相关新闻:

标签:渤海粮仓 项目 小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