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严治“土小”企业污染 对环境污染零容忍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滨州6月18日讯 今天上午,“全市取缔“土小”企业、整治恶意倾倒和违法排污、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各相关负责部门实施市县联动,部门协作,严治“土小”企业污染,严厉打击各

齐鲁网滨州6月18日讯 今天上午,“全市取缔“土小”企业、整治恶意倾倒和违法排污、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各相关负责部门实施市县联动,部门协作,严治“土小”企业污染,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滨州市副市长王文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副市长王文禄在听取了市环保局局长韩杰通报的全市主要环境问题情况、市公安局副局长樊守林传达的专项行动通知和实施方案后表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虽然取得了显着成绩,但必须清醒地认识到:环保问题是社会焦点,环境违法行为仍然存在,特别是“土小”企业污染问题需要加紧解决,潜在的环境违法行为更是不容忽视。必须提高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工作效率和实际成效,着力解决影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严厉打击取缔严重污染环境的“土小”企业、恶意倾倒、偷排偷放、超标排污等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会议指出,这次专项行动的工作重点是取缔“土小”企业、整治恶意倾倒和违法排污,迅速开展行动,对环境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实施铁腕执法,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对“土小”企业坚决取缔;对超标排污顶格处罚、限期治理;对主观恶意排污、造成重大环境危害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力争在较短时间内摸清底数,积极采取相应措施,有效遏制环境违法行为高发和反弹态势。

(全媒体记者王慧娟报道)

相关新闻:

标签:环境 企业 严治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