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城市防汛即将迎来“大考”


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城市防汛即将迎来“大考” 6月16日,市政工作人员在已经调试完成的黄河五路及雨水泵站综合改造工程二号泵站查看排水情况,这标志着黄河五路综合改造工程排水系统具备防汛泄洪条件。(记者田中岳通讯员石伟

滨州城市防汛即将迎来“大考”

6月16日,市政工作人员在已经调试完成的黄河五路及雨水泵站综合改造工程二号泵站查看排水情况,这标志着黄河五路综合改造工程排水系统具备防汛泄洪条件。(记者田中岳通讯员石伟国摄影)

滨州日报讯6月17日,2013年市城区城市防汛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城市防汛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市长王瑜出席会议。

据悉,滨州市在今年的城市防汛工作中,已经实施了黄河五路综合改造工程,对黄河五路、渤海五路至渤海十一路段的原有排水管道进行清淤疏通,并新建雨水管道、新建改造雨水泵站3座、升级改造主路面和人行道,大幅提升该路段的道路排水能力;目前该工程建设已经接近尾声,计划于6月底前达到通行条件。顺利完成市城区防汛排水应急改造工程,对黄河十路、渤海七路路口等10个路口进行了管道贯通、环状连接施工,对相关联管道进行了彻底清淤,达到了快速排除路面积水的目的。同时,开展了城市排水设施疏通、维护工作,自今年3月起对新老城区重点路段和区域的排水系统进行了全面的疏通、清淤、清障,对雨水井、雨水篦子等排水构筑物进行了检查、维修和更换,并对防汛排水泵站的泵组进行了检查、维修和保养。组建了20余支、300余人的防汛抢险队伍,购置补充了石子、水泥等防汛物资,并修订完善了城市防汛应急预案,使应急预案可操作性、针对性、实用性更强。

会议要求,在下阶段的城市防汛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防汛岗位职责,要对城市防汛的薄弱环节和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开展隐患排查和防汛检查工作。

王瑜代表市政府与滨城区、滨州经济开发区以及市水利局、城管执法局、住建局等单位签订了《2013年滨州市城区城市防汛责任书》。

(记者任斐通讯员徐鹏报道)

相关新闻:

标签:滨州 防汛 大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