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市年内争取1-2家企业实现上市


来源:滨州传媒网

滨州传媒网-鲁北晚报讯6月17日,记者从全市多层次资本推进会议上获悉,我市将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和利用,加快实现企业市场直接融资,今年争取1-2家企业实现上市目标,5家上市公司再融资,5家企业挂牌

滨州传媒网-鲁北晚报讯6月17日,记者从全市多层次资本推进会议上获悉,我市将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和利用,加快实现企业市场直接融资,今年争取1-2家企业实现上市目标,5家上市公司再融资,5家企业挂牌融资,市场直接融资40亿元。

据悉,我市将在做好企业上市融资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好境内、境外两个市场,借助场内、场外、债券三种市场融资形式,年内争取有1-2家企业实现上市目标,5家上市公司再融资,5家企业挂牌融资,市场直接融资40亿元。到“十二五”末,力争我市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25家以上,股权挂牌企业突破30家,从资本市场累计募集资金500亿元以上。

推进企业实现多渠道、多形式上市融资,将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具有发展潜力的中小企业推向市场,争取实现创业板“零”的突破。重点做好3家已报会企业上市的推进工作,争取早日通过证监会或香港交易所审核;对已备案辅导的3家企业,加快上市进程;已启动上市程序的重点企业,争取在两年内实现上市目标。

抓好上市后备资源培植工作,对原有的后备资源企业进行重新筛选和挖掘。邹平、博兴各培植20家以上,其他县区3-5家,全市后备资源企业保持在50家以上,真正形成“上市挂牌一批、启动运作一批、培植储备一批”,分类推进、梯次发展的格局。

同时,解决企业上市、挂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企业普遍存在的法人治理结构不健全、土地房屋产权不到位、税收缴纳不规范、对外担保不合规、职工持股不合法、环保安评不达标等比较突出的问题,尽早彻底解决,不留后遗症。

记者崔畅

相关新闻:

标签:企业 上市 实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