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市为毕业生提供“一条龙”就业创业服务


来源:滨州传媒网

滨州传媒网-鲁北晚报讯近日,滨州市出台多项措施做好201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 >>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实行“实名制动态管理” 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建立一套基础台账,实行“实名制动态管

滨州传媒网-鲁北晚报讯近日,滨州市出台多项措施做好201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

>>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实行“实名制动态管理”

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建立一套基础台账,实行“实名制动态管理”,做到“九清”,即毕业学校、毕业时间、学历专业、技能水平、就业愿望、培训意愿、家庭情况、就业去向、联系方式。对实名登记的每一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至少开展1次电话访问或家庭访问。积极举办专题招聘会、网络招聘会、校园招聘会、校企供求洽谈会等公益性活动,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服务。

>>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

组织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参加创业培训和创业实训,提高其创业能力。会同有关部门切实落实好小额担保贷款及贴息、税费减免等创业扶持政策。完善创业指导服务措施,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政策咨询、项目开发、创业培训、融资服务、开业指导、跟踪扶持等“一条龙”创业服务。

采取政府出资、合作投资、利用现有资源改造等多种方式,确保年底前,各县(区)新建1处市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和1处市级大学生创业园的目标任务。

>>确保就业困难家庭的毕业生

年底前100%实现就业

组织有见习意愿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将困难高校毕业生作为重点对象,优先提供就业帮扶,大力开发服务基层项目、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等公益性岗位,确保就业困难家庭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年底前100%实现就业。

记者纪方方通讯员王雪峰

相关新闻:

标签:毕业生 创业 服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