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河五路改造完成总工程量85% 月底揭开新面纱


来源:齐鲁网

整个排水工程的关键节点是位于渤海九路、 设计排水量每秒3立方米的新建泵站。 黄河五路将全部更换具有滨州特色、设计新颖、功能完善的新式公交站牌。   齐鲁网滨州6月13日讯 记者从黄河五路及

整个排水工程的关键节点是位于渤海九路、 设计排水量每秒3立方米的新建泵站。

黄河五路将全部更换具有滨州特色、设计新颖、功能完善的新式公交站牌。

  齐鲁网滨州6月13日讯 记者从黄河五路及排水泵站综合改造指挥部获悉,截至6月12日,黄河五路综合改造完成总工程量85%。其中,排水工程:新建雨水管道全部完成;道路工程:主路二灰基层完成;中粒式沥青面层完成50%。泵站工程;2号泵站值班室主体完成,正在内外墙抹灰;1号泵站改造工程主体完成,正在做屋面防水;7号泵站蓄水池施工和水泵安装完成。记者在黄河五路综合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看到,路面灰层铺设已经完工,基本达到通车条件,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路沿石的铺设。

据了解,黄河五路及排水泵站综合改造工程从渤海五路到渤海十一路,包括排水工程、道路工程、排水泵站工程和人行道附属工程等四部分,主要是铺设1.9公里新雨水管道、对3个雨水泵站进行更新改造,对黄河五路主路面进行配套设施建设,设计工期8个月。主要为解决道路排水改造,消除路面积水隐患,同时解决近几年道路路面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沉龟裂和拥包现象,尤其是原中间绿化隔离带拆除部位沉降问题。

据介绍,整个排水工程的关键节点是位于渤海九路、 设计排水量每秒3立方米的新建泵站,目前整个泵站设备已安装完毕,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和后续施工。

据了解,下一步,工程进度也相对更快一些,下一步将加快施工进度,争取主路中粒式沥青面层全部完成,顺利通行。

工程完工后,能够加大泵站雨后抢排力度,建成之后将大幅度提升市区道路雨季积水排水能力。同时,记者了解到,黄河五路将全部更换具有滨州特色、设计新颖、功能完善的新式公交站牌,样式将采用剪纸式,根据站点位置确定候车亭的大小,届时,揭开新面纱后的黄河五路干道主脉络功能作用将进一步凸显。

(全媒体记者张贵英马雪蕊通讯员石伟国报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迟军]

标签:黄河五路 工程 改造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