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市卫生监督局:上半年取缔非法行医13家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非法行医,是指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开展诊疗活动或未取得医师资格的人从事医师执业活动的行为。今年上半年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以来,通过明察暗访等专项治理,已取缔非法行医13家,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4家,查处6起非法行医导致人身伤害或死亡的案件,已移交司法机关。

原标题:滨州市卫生监督局打防并举:上半年取缔非法行医13家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7月16日讯 非法行医,是指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开展诊疗活动或未取得医师资格的人从事医师执业活动的行为。非法行医,图财害命,严重侵蚀就医环境、危害民众身心健康。

今年以来,滨州市卫生监督局在卫计委服务监督年活动中,通过组织专项治理和探索长效防范机制,打防并举遏制非法行医不断上升的趋势,非法行医率从2012年前的27%下降到的目前的2.25%,达到了历史最低水平。

今年上半年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以来,通过明察暗访等专项治理,已取缔非法行医13家,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4家,查处6起非法行医导致人身伤害或死亡的案件,已移交司法机关。

上半年以来,滨州市卫生监督局先后组织对全市各县区医疗市场的明察暗访,检查5县2区(滨城、沾化)全部城区驻地和20多个乡镇,明察暗访各类涉医单位95家,立案7起。开展全市医疗美容服务专项监督,打击“黑美容”,全市共检查美容场所150余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60份,对涉嫌非法从事医疗美容活动的场所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对拒不整改的3家美容场所进行取缔。

自2014年开始,滨州市卫生局在全省率先采用进出监管、上下联动、暗访监督、部门联席、网络化、有奖举报、社会公示等长效监管的“七项机制”。今年该局又将“七项机制”完善形成了协调联络、部门联动、动态监管、网格管理、信息互通、溯源截流、明察暗访、有奖举报、社会公示、责任追究等打击非法行医的“十项”监管长效机制。

进出监管机制,强调把好“入口”。该局制定出台了10个涉及医疗机构行政审批的工作流程,明确提出“四个严格”入口把关,与此同时,敞开“出口”。通过医疗机构执法检查,严格执行不良记录记分制度,通过暂缓校验、限期整改、注销许可证的方式,健全完善了医疗机构退出机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注销不达标医疗机构52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打防并举 医疗机构 入口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