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一小狗原地等主人一年多


来源:鲁北晚报

原标题:滨州一小狗被遗弃 苦等主人一年多未果 27日,记者在蒲湖风景区的静园,见到了一只被遗弃的小狗,在主人曾经居住的房门前已守候一年多,执着地等待它的主人回家。 >>>主人离开却没有带走小狗 记者在

原标题:滨州一小狗被遗弃 苦等主人一年多未果

27日,记者在蒲湖风景区的静园,见到了一只被遗弃的小狗,在主人曾经居住的房门前已守候一年多,执着地等待它的主人回家。

>>>主人离开却没有带走小狗

记者在205国道以东的一座黄墙红尖顶房子前,见到了这只守望在房门前一年多的小狗。看到曾给它送过食物的“熟人”,它便摇着尾巴表示欢迎,但却不允许任何人碰触它,像是怕被带走似的。

蒲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只小狗是曾在静园看管鱼塘的一个小伙子喂养的。一年前,鱼塘因为不再需要看管后,小伙子便离开了静园,但并没有带走喂养的小狗。没人知道小狗的名字,只知道它始终不肯离开这扇房门。

>>>小狗时刻守候在门口

静园的工作人员蔡大爷告诉记者,他经常给小狗带些馒头、面包等吃的,慢慢的也就跟它熟了。蔡大爷巡园的时候,它就跟在后面;蔡大爷下班后,它就独自守在门口等待主人。

据了解,蒲园工作者曾经想把这只小狗带到另外一个园区,那里有人24小时值班,可以按时给它喂食。小狗每次看到有人想把抓走时,就到处乱跑,不肯离开。

>>>众多好心人被小狗感动

“以前在这养鱼的老董给小狗搭了个窝,冬天在里面暖和些。”蔡大爷告诉记者说,天气转暖后,他把外面的塑料布撕开了一些,又把里面的草堆弄出来一部分,这样小狗在里面住的舒服一些。

静蔡大爷告诉记者,有位患有脑血栓的市民,每次去静园的时候,都会给小狗带两根火腿肠;蒲园的工作人员还会把吃剩的饭菜或是包子,给小狗送过去。“小狗挺害羞,见到生人叫两声就跑;这狗还很善良,亲近人。”蔡大爷说,“就是被遗弃后,白天黑夜的守在这房子门口,特别执着。” 记者房艳梅通讯员王红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琦]

标签:小狗 主人 年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