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本周天气晴冷 小心雾霾天


来源:鲁北晚报

原标题:晴冷“当家”气温低 本周小心雾霾天气 上周冷空气来去匆匆后,昨天,我市又沐浴在阳光中,气温也有小幅度回升。天空逐渐放晴,温暖的南风也随之而来,气温缓慢回升,最高气温攀升到5℃左右。 12月22

原标题:晴冷“当家”气温低 本周小心雾霾天气

上周冷空气来去匆匆后,昨天,我市又沐浴在阳光中,气温也有小幅度回升。天空逐渐放晴,温暖的南风也随之而来,气温缓慢回升,最高气温攀升到5℃左右。

12月22日迎来“冬至”,自此,“数九寒天”也开始。本周前期我市气温较上周会有所回升,相对较稳定,目前来看并没有降雨雪的迹象,风力也减弱不少,但是气温仍然比较低迷,再加上雾天的影响,可能会使天气略显阴沉。

市专业气象台预报,本周可分为两个阶段,周一起气温开始缓慢回升,市民将迎来一个晴冷的圣诞节,不过,好景不长,本周后半阶段将会迎来一股大范围的冷空气,我市将再度遭受新一轮大风降温的困扰,风力达到4—5级,最高气温预计跌到0℃左右。

未来两天,我市都以晴好天气为主,大家可以借此机会,把厚衣服拿出来洗洗晒晒。据天气预报显示,今日,多云转晴,明晨有雾或轻雾,雾天里给空气质量或市民出行都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市民出行最好选择戴口罩。明日,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2-3级,最低温度-6℃,最高温度5℃。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气温偏低,外出要做好保暖措施,特别是早晚时段要添加衣物。此外,空气也变得较为干燥,火险等级气象指数处在易燃等级,需注意用火用电的安全。

■本周天气预报:

周一:多云转晴,明晨有雾或轻雾,南风转北风2-3级;

周二: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2-3级;

周三:晴转多云,南风转北风2-3级;

周四-周五:多云转晴,北风4-5级;

周六-周日:晴转多云,北风转南风2-3级。

记者刘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降温 大风 天气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