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家庄举行国际博物馆日主场城市活动


来源:新华网

记者13日从河北博物院获悉,由国家文物局与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5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场城市活动,将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主会场设在河北博物院。

原标题:国际博物馆日主场城市活动将在石家庄举行

新华网石家庄5月13日专电(记者白林)记者13日从河北博物院获悉,由国家文物局与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5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场城市活动,将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主会场设在河北博物院。

届时,来自全国的百余名文博工作者将齐聚一堂。国家文物局将公布第十二届(2014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2015年全国最具创新力博物馆的评选结果并颁奖。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博物馆致力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河北博物院作为主会场,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公众加深对博物馆的了解和认同,亲近文物,传承文化。

据介绍,河北博物院将举办3个特色展览。“唐山皮影”“蔚县剪纸”“武强年画”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特展将增强互动性。“观我——时间都去哪儿了”图片展通过200多幅照片,展示清末至今百年来普通人的生活状态。《冰雪激情、助力申奥——大好河山张家口冰雪摄影大展》,通过120余幅照片,展现河北人民对冬奥会的憧憬。

同时,河北博物院将举办《博物馆条例》与文博事业可持续发展研讨会,以及关于博物馆与社会可持续发展及传统文化传承等内容的讲座。5月17日,河北博物院将举办“唐代白石佛首捐献仪式”。捐献人捐献的佛首经河北省文物鉴定中心专家组鉴定,与河北博物院《曲阳石雕》展出的石佛坐像佛身原为一体。

“国际博物馆日”由国际博物馆协会于1977年5月18日创立,目的是促进全球博物馆事业的健康发展,吸引全社会公众对博物馆事业的了解、参与和关注。国家文物局从2009年起,每年都与相应省政府合作举办主场活动,今年是第39个“国际博物馆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主场 国际博物馆日 博物馆事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