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年后 马帮重回八大处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竹山绿茶八大处待客,来自云南的普洱老茶饼也开启现场压制。昨天,以“八刹隐龙泉圣水源竹山”为主题的第十四届八大处中国园林茶文化节暨2015湖北竹山茶文化周在八大处公园亮相。昨天,为庆祝中国园林茶文化节,一组纪念十年前茶马古道马帮进京的雕塑在八大处公园揭幕。

原标题:十年后马帮重回八大处

新京报讯竹山绿茶八大处待客,来自云南的普洱老茶饼也开启现场压制。昨天,以“八刹隐龙泉圣水源竹山”为主题的第十四届八大处中国园林茶文化节暨2015湖北竹山茶文化周在八大处公园亮相。

一进山门,游客就能闻到淡淡的茶香,民间制茶能手现场炒制春茶供嘉宾品饮。除了绿茶,普洱老茶也能现场制作。来自云南的普洱茶师用石磨向游客展示传统制茶工艺。游客还可以现场在茶饼内扉上签名,制作属于自己的茶饼。

沏茶的姑娘将三千里之外运到北京的湖北堵河水倒入硕大的茶壶中,很多市民争着一品茗香。

昨天,为庆祝中国园林茶文化节,一组纪念十年前茶马古道马帮进京的雕塑在八大处公园揭幕。当年马帮中的两位——格达娜和田仕华也来到现场。十年前,120匹骡马组成的马帮驮着普洱茶到达八大处公园,在北京掀起普洱风暴。

新京报记者饶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马帮 八大处公园 游客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